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粵劇少女第九頁

 高比的爸爸和高比的媽媽吃完飯後,高比的媽媽煮好粥,捧著粥進入高比的房。
 高比的媽媽把粥放在桌上,輕輕搖醒高比。
 高比的媽媽道:「吃粥啦。」
 但,高比沒有反應。
 高比的媽媽大驚,叫道:「阿坤。」
 高比的爸爸進來,道:「什麼事?」
 高比的媽媽道:「我搖不醒高比。」
 高比的爸爸道:「等我看下。」
 高比的爸爸把手指放在鼻下,感覺到高比有呼吸。
 高比的爸爸道:「不用怕,我們的女有呼吸。」
 高比的媽媽道:「用不用打九九九,送她去急症室?」
 高比的爸爸道:「不用吧。」
 高比的媽媽道:「那好吧,如果明天還是不醒,再打九九九,送她去急症室,好不好?」
 高比的爸爸道:「好吧。」
 翌日,高比的媽媽還是叫不醒高比。
 高比的媽媽沒有辦法,只好打九九九。
 電話的另一頭道:「這裡是九九九,請問有什麼事?」
 高比的媽媽道:「我個女搖極也不醒,所以打來。」
 電話的另一頭道:「好的,我會派救護車來,請講地址。」
 高比的媽媽把地址告訴電話的另一頭。
 不一會,門鈴響起。
 高比的媽媽打開門,有二個救護員進來。
 一個救護員道:「誰人要送院?」
 高比的媽媽道:「我的女兒要。」
 救護員道:「由於擔架床進不到升降機,所以只好揹著你的女兒。」
 高比的媽媽道:「好的。」
 救護員揹高比出高比家,進升降機,落到地下,出升降機,那裡有擔架床,放高比上擔架床,推出大廈,推上救護車。
 高比的媽媽也跟著上車。
 救護車車去威尼斯醫院。
 推著擔架床下車,去到一個床位旁。
 接著,救護員把高比放上那張床,醫生進去,拉簾。
 救護員向高比的媽媽道:「你在外面等一下。
 接著,救護員進去。
 不一會,簾拉開。
 高比的媽媽向那醫生道:「我個女什麼事?」
 那醫生道:「不知道,我會將她吊鹽水,再做一些檢查。」
 救護員道:「你個女叫什麼名?」
 高比的媽媽道:「高比。」
 救護員向高比的媽媽道:「我們推她去普通病房,你跟著來。」
 跟著,推到一床位。
 救護員道:「你去做入院登記吧。」
 高比的媽媽去櫃桌做入院登記。

 做完,回到高比的病房,看不到高比的病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