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粵劇少女第十四頁

 醫生進高比的病房,高比看到醫生,道:「這裡是?」
 醫生道:「這裡是醫院。」
 高比道:「為什麼我會在醫院?」
 醫生道:「你父母送你來,經過檢查,發現你患上感冒性肺炎。」
 不一會,高比的媽媽來到。
 醫生道:「她應該好了,你也戴了口罩,可以進去。」
 高比道:「媽媽。」
 高比的媽媽流淚。
 高比道:「媽媽,為什麼流淚?不要流淚。」
 高比的媽媽擦眼淚。
 高比的媽媽向醫生道:「高比幾時可以出得院?」
 醫生道:「觀察多幾天,無事,就可以出院。」
 高比道:「好的。」
 醫生道:「既然醫好高比,其他病人有救,我去開記者會。」
 醫生離開。
 醫生開記者會。
 醫生道:「我終於醫好了患感冒性肺炎的病人,其他病人有救。」
 醫生把詳細的事告訴傳媒。
 在高比的病房,高比的媽媽道:「好了,我要回家煮飯,和你爸爸吃完飯,就來探你。」
 高比道:「好的。」
 這時,醫生回來。
 高比的媽媽向醫生道:「她今晚吃什麼?」
 醫生道:「吃醫院餐,流質食物。」
 高比的媽媽道:「味道好不好?」
 醫生道:「見仁見智。」
 高比的媽媽道:「不行,我要煲粥比高比。」
 醫生道:「隨得你。」
 高比的媽媽離開。
 不一會,一個護士推著粥進來。
 那個護士把粥放在床前的桌上,道:「是日晚餐,用不用我餵你吃?」
 高比道:「不用,比那碗粥我。」
 那個護士道:「不好,你剛剛好番,手沒有力,捧不起碗粥,還是我餵你。」
 那個護士拿著匙羹,勺一羹粥比高比,高比張開口,吃下去。
 高比覺得太難吃,遞手,道:「我不吃了。」
 護士道:「為什麼?」
 高比道:「因為太難吃了。」
 護士道:「好吧,你不吃,我不勉強你,小心之後肚餓沒野吃呀。」
 護士走了。
 不一會,高比覺得肚餓。
 這時,高比的媽媽拿著一個壺,而高比的爸爸拿著一些報紙。
 高比的媽媽道:「肚不肚餓?」
 高比道:「很餓。」
 高比的媽媽道:「知道會這樣,我帶來一壺粥。」

 高比道:「幾時都話世上只有媽媽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