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粵劇少女第十一頁

 大衛道:「那,我去看她。」
 導師道:「好的,代我們去看她。」
 大衛道:「好的。」
 大衛離開,去花店買花,就去威尼斯醫院。
 去到醫院,去櫃桌,問高比在那病房。
 去到高比的病房,看到高比的媽媽和躺在床上的高比。
 大衛道:「我是來看高比的。」
 大衛放下花。
 高比的媽媽道:「多謝。」
 大衛道:「知不知她幾時好轉?」
 高比的媽媽道:「不知道。」
 這時,醫生走進來,道:「我來檢查的。」
 突然,醫生倒在地上。
 高比的媽媽蹲下,搖醫生的膊頭,道:「你無事吧?」
 大衛道:「你怎可這麼冷靜,我去找護士。」
 大衛走出病房,見到護士,向她道:「跟我來,有位醫生暈倒在地上。」
 那護士跟大衛,看到醫生倒在地上。
 那護士道:「我去叫醫生來,把他抬上病床。」
 那護士離開,不一會,有人推來病床,一人抬那個醫生上病床。
 一醫生用手指探那個醫生的鼻息,道:「好在還有呼吸。」
 一醫生道:「推他去檢查,看為什麼暈倒。」
 大衛向高比的媽媽道:「好了,我要走了。」
 高比的媽媽道:「好,不送了。」
 大衛離開了。
 過了幾天,有護士向高比的媽媽道:「有事要告訴你。」
 高比的媽媽道:「什麼事?」
 護士道:「那醫生都是患上感冒性肺炎,而且和高比患的是一樣。」
 高比的媽媽道:「那即是什麼?」
 護士道:「即是高比的感冒性肺炎可能會人傳人。」
 高比的媽媽道:「不是吧。」
 護士道:「你看我,戴著口罩,你也戴吧。」
 護士比口罩比高比的媽媽。
 高比的媽媽拿過口罩,戴口罩。
 高比的媽媽回家,看新聞。
 新聞佈導員道:「一幢大廈,涂大花園,今天二時許,有很多救護車去那,送多人上車,分別去不同的醫院,不知所謂可事。」
 看完,高比的媽媽回廚房準備晚飯。
 高比的爸爸回來,問:「我們的女兒高比如何?」
 高比的媽媽把事告訴高比的爸爸。
 高比的爸爸道:「人傳人?為什麼我們不受感染。」
 高比的媽媽道:「我怎知道。」
 過了幾天,看新聞。
 新聞佈導員道:「送去涂大花園的人,證實患上感冒性肺炎。」

 新聞佈導員接著道:「今天二時許,政府開了記者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