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粵劇少女第十七頁

 大衛道:「爸爸。」
 大衛的媽媽道:「丈夫。」
 大衛的爸爸道:「不要過來,如果不是,我就跳下去。」
 大衛向大衛的媽媽耳語:「我去分散他的注意力,你去用手提電話報警。」
 大衛的爸爸道:「你們在相量什麼?不要報警,如果不是,我跳下去。」
 大衛道:「當然,好了,你為什麼要跳樓?」
 大衛的爸爸道:「因為這間屋負資產。」
 大衛道:「負資產也不用跳樓,你死咗,剩下我和母親,如何是好?」
 大衛的爸爸道:「這,我也沒有想過。」
 大衛道:「你聽過我唱粵曲吧?」
 大衛的爸爸道:「聽過。」
 大衛唱:「落花滿天蔽月光。」
 大衛的爸爸道:「這不是你唱的,是長平公主唱的。」
 大衛道:「你怎知道?」
 大衛的爸爸道:「田為我是粵劇迷,當然知道。」
 大衛的媽媽打完電話報警。
 大衛的爸爸向大衛的媽媽道:「如果我死咗,你會為我殉情嗎?」
 大衛的媽媽道:「才不會,我還要照顧大衛。」
 大衛的爸爸道:「因為帝女花講殉情。」
 大衛想:「有沒有粵劇講生存下去?」
 大衛想,想極也想不到。
 這時,樓下有警車和消防車的響聲。
 大衛的爸爸道:「你們報了警?」
 大衛道:「我沒有。」
 大衛的爸爸道:「你沒有?」
 大衛的爸爸向大衛的媽媽道:「是你打電話?」
 大衛的媽媽道:「是的。」
 大衛的爸爸道:「那,我跳下去。」
 大衛道:「不好。」
 當然,大衛的爸爸沒有跳下去。
 樓下消防整消防氣墊。
 樓旁有飛將軍。
 門口來了警察。
 談判專家道:「死,係解決唔到問題。」
 大衛的爸爸道:「但是我間樓負資產。」
 談判專家道:「你死咗,負資產會落在你妻子上。」
 這時,飛將軍趁他和談判專家談話分心,趁機抱著他,把他抱入大廳。
 接著,消防員揹著他,向大衛的媽媽道:「我們送他去醫院,你跟不跟著我?」
 大衛的媽媽道:「好的。」
 談回粵唱社,高比的媽媽終於來了。
 高比向導師道:「再見。」
 回到家,吃飯時,開電視,是新聞佈導。
 佈導員道:「香港文化局局長許軍曉因腳痛下台。」

 許軍曉道:「由於我腳痛,所以我下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