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粵劇少女第十二頁

 鏡頭一轉,一個官員前有個牌,牌上寫著衛生署署長陳義漢。
 陳義漢道:「送去涂大花園的人,證實患上感冒性肺炎,我在此呼籲大家,出街戴口罩,出外返家去完廁所等要勤洗手,而且,我現在宣佈,會隔離涂大花園。」
 接著,播其他新聞。
 高比的爸爸道:「明明是我女兒第一個患上感冒性肺炎,結果因涂大多人患上,才有新聞。」
 高比的媽媽道:「不要怨。」
 翌日,高比的媽媽去威尼斯醫院。
 去到高比的病房,卻不見其他人。
 高比唯有問櫃桌的人。
 櫃桌的人道:「她已經去咗隔離病房,連她附近的人也隔離了。」
 高比的媽媽去隔離病房,隔著玻璃看到高比
 這時,一個女人戴口罩,拿著花來。
 高比的媽媽道:「請問你是誰?」
 那個女人道:「我是高比的班主任,是呢,知不知道她幾時好轉?」
 高比的媽媽道:「不知道。」
 班主任道:「好了,我走了。」
 高比的媽媽道:「小心身體。」
 班主任道:「我知道了。」
 班主任走了。
 星期日,粵唱社。
 除了大衛和導師外,其他人也戴上口罩。
 導師道:「為什麼戴口罩?全部同我除下。」
 一人道:「不行,除口罩好易患上感冒性肺炎。」
 另一人道:「而且,衛生署署長陳義漢都話要戴口罩。」
 導師道:「下星期籌款活動,都要除口罩表演,現在除定先。」
 一人道:「我死都唔除口罩。」
 另一人道:「我也是。」
 導師道:「不行,你們要除口罩。」
 容兒早道:「如果要我們除口罩,我會罷演。」
 其他人道:「我們也是。」
 導師道:「你們。。。」
 大衛道:「他們戴口罩演就由得他們,如果不是,到時沒人演。」
 導師道:「那好吧,我再也不堅持。」
 大衛道:「為了不那麼異相,我和你也要戴口罩,你有沒有?」
 導師道:「我沒有,那,我去買罷,你們練習定先。」
 導師離開。
 大衛道:「我們練習吧。」
 容兒早道:「好在有你,我們才不至於要除口罩。」
 大衛道:「這不是我的功勞,你們的堅持也很重要。」
 容兒早道:「總之就多謝你。」
 不一會,導師回來。
 導師戴著口罩,向大衛遞口罩,道:「戴上它。」

 大衛戴上口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