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粵劇少女第十頁

 高比的媽媽問旁邊的人,道:「躺在這裡的病人,即是我的女去了那?」
 那個病人道:「我見到有醫護人員推走她。」
 高比的媽媽道:「多謝。」
 不一會,高比的媽媽看到高比被推進來。
 高比的媽媽向醫生問:「我個女怎樣?」
 醫生道:「我也不知道,剛才同她做了檢查。」
 高比的媽媽道:「知不知她幾時醒?」
 醫生道:「我也不知道,可能一二天,可能一二個星期,可能一二個月,可能一二年。」
 醫生接著道:「你去通知其他人吧。」
 高比的媽媽道:「檢查結果幾時知?」
 醫生道:「起碼二三天。」
 高比的媽媽道:「好的。」
 高比的媽媽打電話比學校。
 高比的媽媽把事情告訴學校。
 接著,高比打電話比粵唱社。
 高比的媽媽把事情告訴粵唱社。
 過了幾天,醫生告訴高比的媽媽道:「檢查有結果了。」
 高比的媽媽道:「如何?」
 醫生道:「照X光個肺有陰影,驗血驗到有感冒菌,應該是感冒性肺炎。」
 高比的媽媽道:「那,有沒有得醫?」
 醫生道:「已在鹽水度加了抗生素,不知道有沒有效。」
 高比的媽媽道:「好的。」
 去到星期日,粵唱社。
 導師向學員道:「由於高比留醫,所以要換女主角。」
 大衛道:「入醫,那一間?我去探她。」
 導師道:「等我們換完女主角才說吧。」
 導師接著道:「你們覺得,那一個女同學適合做主角?」
 其中一人道:「我覺得容兒早適合。」
 另一人道:「我都覺得是。」
 導師道:「好,那就比容兒早做主角吧。」
 大衛道:「我不贊成,如果高比醒的話,她就不是主角?」
 導師道:「是的,但劇團一天不能無女主角。」
 大衛道:「但是。。。」
 導師道:「不要但是,我決定了就是這樣。」
 導師接著道:「好了,排練吧。」
 唱劇,容兒早唱:「落花滿天蔽月光。」
 容兒早唱得不對調。
 導師道:「停,你唱得不對調,唱得太快。」
 容兒早道:「是嗎?等我唱幾次,一定好轉。」
 容兒早唱:「借一杯附薦鳳台上。」
 導師道:「停,今次慢了少少。」
 接著,不斷練習呢。
 終於,到下課的時間。

 導師向大衛道:「高比在威尼斯醫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