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

粵劇少女第十三頁

 到了下星期的籌款活動。
 看到台下有無錢電視的攝影機。
 其中一個主持道:「歡樂滿華東,有請粵唱社表演粵曲。同時記得捐款熱線24444444,有十二條線。」
 大衛等人出場,容兒早唱:「倚殿陰森奇樹雙。」
 看到台上小貓三四隻,所有人也戴上口罩。
 台上的人奇怪台上的人戴上口罩呢。
 終於唱完。
 歡樂滿華東差不多完,主持道:「歡樂滿華東完結,看籌得多少錢。」
 鏡頭一轉,看到個數字,寫著3,103,020
 主持道:「歡樂滿華東已完,明年見,籌款將支助對抗感冒性肺炎。」
 高比的媽媽回到家,看新聞。
 新聞報導道:「現在有五十人死於感冒性肺炎,一百人正在染病。」
 高比的媽媽和爸爸吃完晚飯,就去看高比。
 一個醫生看到,想:「為什麼他們的女兒患病,而他們不患病?」
 那個醫生再想,想:「因為他們有抗體,所有病人有救了。」
 那個醫生向高比的媽媽和爸爸道:「你們可不可以抽點血比我?」
 高比的媽媽道:「為什麼?」
 那個醫生道:「你們的血可能救到所有患感冒性肺炎的病人。」
 高比的媽媽和爸爸道:「那好吧。」
 那個醫生道:「這邊請。」
 那個醫生在前,高比的媽媽和爸爸在後。
 進入一室,門寫著「抽血室」。
 醫生向高比的媽媽道:「你先,請坐。」
 高比的媽媽坐下,那醫生戴上手套。
 醫生道:「伸出右手。」
 高比的媽媽伸出右手。
 醫生拿出綁帶,綁著高比的媽媽的右上臂。
 接著,拿出消毒紙巾,撕開,在右臂上擦。
 接著,拿出針筒,抽了血。
 接著,拿出綿花,蓋著抽血的位,再用白膠紙固定。
 醫生道:「按著綿花數分鐘。」
 醫生接著向高比的爸爸道:「到你。」
 程序和高比的媽媽一樣。
 醫生道:「行了,你們可以走了,我去做些野。」
 過了二天。
 那個醫生拿著藥箱,進入高比的房。
 那個醫生從藥箱拿出針筒,注射液體入高比的血管。
 那個醫生等高比醒來,等了十五分鐘,等不到,就走。
 那個醫生想:「難道我想錯?」
 這時,一個護士進來,道:「高比醒了。」
 那個醫生想:「原來我沒有想錯。」
 那個醫生道:「好,我去看看,你去通知她的媽媽和爸爸。」

 那護士道:「知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