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四十九頁

 半柱香的時間內,秦軍也找不到羅絲,秦始皇中毒身亡。
 秦軍兵馬俑群龍無首,城門被撞開。
 這時,一個女人和羅絲走近被石繩網包圍的石宜。
 那個女人在石宜前,拿起繩網,羅絲在石宜後,拿起繩網。
 繩網被拿走,那個女人伸手向石宜。
 石宜道:「多謝你伸手,但我不可以掂你的手。」
 那個女人道:「為什麼?」
 石宜道:「因為我會把你變成石像。」
 那個女人道:「我不信。」
 石宜道:「我怎講你才信。」
 羅絲道:「他說的話是真的。」
 那個女人道:「那證明給我看。」
 石宜憑空變出一把石劍。
 那個女人道:「我信了。」
 石宜用手掌撐地下來撐起自己起身。
 地下變成石板呢。
 一個漢軍首領進來,道:「這些秦軍兵馬俑如何是好?」
 巫判官道:「那個人可以把東西變成石頭,叫他把秦軍兵馬俑變成石像,再掘穴把他們葬了就行。」
 漢軍首領道:「好主意。」
 漢軍首領向石宜道:「你可不可以把這些兵馬俑石像化?」
 石宜道:「可以。」
 石宜就這把所有兵馬俑石像化。
 青瓦下,一對夫妻同床而睡,大被同眠。
 世界上什麼是好事?對於一個賭徒來說,贏錢是好事,一個酒鬼來說,有酒喝是好事,對於結婚的二個人是否好事。
 那對夫妻的父母都是使刀名家,家和家曾經對立,曾經為了爭天下第一刀而動武。
 但後來卻因家的出現,兩家不得不示好,結果家要他們之長子曾淡程家的嫡女何雪愛
 有誰知道他們拜堂時動武,不會像現在睡在一起。
 婚禮從簡,只有他們父母,但他們父母為何不制止他們於拜堂中動武?
 原因很簡單,因為兩家人想知誰的刀法高,待他們勝負已分。
 話明是點到即止,但事情是這麼簡單?拜堂中動武真的沒有使他們兩人中之其中一人弄傷。
 有的,只是這件事的秘密,只有時光能倒流到他們拜堂時才知道,否則此事之秘密永遠無人知道,只存在他們兩家的心中。
 那天,他們被他們父母迫著,進入拜堂。
 曾淡程何雪愛各拿著一把刀。
 若不是他們身穿新郎,新娘服,只怕被人誤會他們不是結婚的。
 兩家人都很清楚,他們兩人誰勝了,誰家可做當家,所以各家人都希望一件事情。
 家只望曾淡程勝,家只望何雪愛勝。
 只見兩下刀光,曾淡程的刀已掉下,何雪愛的刀已指著曾淡程的手腕。
 曾淡程的手腕被輕輕的劃了一刀,血剛流出,拍一聲,何雪愛拿著的刀已斷了上下兩截。

 曾淡程的父母已知曾淡程輸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