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星期日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五十一頁

 曾淡程用筷子把信夾出來。
 何雪愛道:「現在如何拆這封信來看?」
 曾淡程道:「找個死士來拆開這封信。」
 這時,一個男僕聽到,道:「我來拆。」
 那男僕拿過信,拆信,拿出一紙。
 紙上寫著:「致何家和曾家,恭喜你們結婚,明天,我刑場一定會拜會你們,還有,這封信沒有毒。刑場上。」
 曾淡程道:「刑家拜會我們,即是想和我們比武?」
 何雪愛道:「有可能。」
 曾淡程道:「那我們怎辦?」
 何雪愛道:「我們只好合作,你攻我守,你守我攻,刀法名都想好,叫夫妻刀法。」
 曾淡程道:「好,我們試下。」
 曾淡程和何雪愛拿著刀,一齊向前斬。
 何雪愛道:「不對,我們一齊斬了,是攻攻了。」
 接著,曾淡程和何雪愛一齊收式。
 何雪愛道:「不對,我們一齊收式,是守守了。」
 接著,曾淡程向前斬,何雪愛收式。
 何雪愛道:「對,就是這樣,一攻一守。」
 到了明天,大宅的大門傳出「卜」「卜」聲。
 何雪愛道:「刑場來了。」
 曾淡程道:「那,我們開不開門?」
 何雪愛道:「不開門是否不用比武?」
 曾淡程道:「應該不用,如果度門未爛的話。」
 這時,度門被劈爛,出現一個男子。
 何雪愛道:「要來的,總要來。」
 那男子道:「我就是刑場,你們就是何家和曾家?」
 何雪愛道:「是的。」
 刑場道:「好,請受我的刀。」
 刑場的刀向何雪愛和曾淡程斬去。
 何雪愛和曾淡程收式,「叮」一聲,擋了刑場的刀。
 不過,刑場的招式太強,令到何雪愛和曾淡程退一步。
 這時,曾淡程和何雪愛一齊向前斬向刑場。
 因為這,出現破綻,刑場向破綻斬去。
 何雪愛和曾淡程退一步擋過。
 之後,何雪愛向前斬,曾淡程守。
 因為這,刑場退一步。
 接著,曾淡程向前斬,何雪愛守。
 刑場再退一步。
 因此,刑場覺得,再打下去,他會輸。
 所以,他向前斬,使出一輪急攻。
 何雪愛和曾淡程擋過。
 好在,刑場察覺不到,是以向門口走。
 何雪愛道:「我們勝了?」

 曾淡程道:「是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