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四十八頁

 說回秦始皇,他向其他人道:「快幫我的傷口包紮。」
 其中一人用布替秦始皇包紮。
 石宜和羅絲想走近城牆,想射城牆上的秦始皇,但看到很多兵馬俑在城牆下巡來巡去。
 石宜道:「在這射不射到那領軍的,穿皇帝衣的人?」
 羅絲道:「不能,因為太遠。」
 石宜道:「怎辦?」
 羅絲道:「我也不知道,只好等機會。」
 石宜道:「我出去引他們,你就找機會向前,找一個位可以射那領軍的,穿皇帝衣的人。」
 羅絲道:「這很危險。」
 石宜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石宜用布蒙著臉,走出去。
 一隊秦軍看到他,其中一人道:「不能前進,請離開。」
 石宜一伸手,手指點向秦軍的其中一人,那人變成石像。
 羅絲看到機會,因為秦軍的注意力轉向石宜,他靜悄悄地向另一掩護物前進。
 秦軍其中一人道:「是他,是他把我們的軍隊變成石頭。」
 秦軍不敢走近石宜,石宜前進,在石宜前的軍人後退。
 這時,一隊秦軍過來,手拿著繩網,繩網向石宜撒去。
 石宜猜不到有這一著,下意識地手向前,手先接觸繩網,繩網變成石繩網。
 結果,石繩網包圍石宜。
 有一個秦軍想走近石宜,另一個道:「停步。」
 那個秦軍道:「幹什麼?」
 另一個秦軍道:「你想做什麼?」
 那個秦軍道:「我想點他的穴。」
 另一個秦軍道:「不可以。」
 那個秦軍道:「為什麼?」
 另一個秦軍道:「因為你未點到他穴,他反而點你的手,那你就變成石像。」
 那個秦軍道:「那怎麼辦?」
 另一個秦軍道:「我也不知道,就這樣先,你先看著他,免得他逃走。」
 那個秦軍道:「好。」
 另一個秦軍道:「我把這事告訴我的主人。」
 另一個秦軍走上城牆,把事告訴秦始皇。
 這時,秦始皇看到遠處有漢軍走近。
 秦始皇道:「開始作戰。」
 秦始皇接著向他旁的秦軍道:「你叫人擋著前後城門。」
 秦始皇接著向另一秦軍道:「準備石頭和箭。」
 秦軍準備作戰,是以不察覺羅絲。
 羅絲拿著弩,瞄準秦始皇。
 羅絲按下掣,箭向前射出。
 箭綁著繩,射中秦始皇的左手手臂。
 秦始皇覺得左手手臂一痛,看左手手臂,看到有支箭插著。
 又看到流黑血,知道自己中毒。
 秦始皇覺得很暈,向他人道:「我。。。中了。。。毒,查看。。。是誰。。。射這支。。。箭。」

 當然,羅絲看到秦始皇中箭,不過,他沒有離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