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五十五頁

 刑場道:「第一,只可二個人入來,第二,不淮帶刀進去。」
 曾淡程向何雪愛道:「你覺得條件可行嗎?」
 何雪愛道:「要考慮一下。」
 刑場道:「要考慮就快,要不是,我不比你們進去。」
 曾淡程道「我覺得條件可以。」
 何雪愛道:「但是不可帶刀,如果發生什麼事,我們不能自衛。」
 曾淡程道:「的確如此。」
 何雪愛道:「而且,入面如同虎穴一樣。」
 曾淡程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何雪愛道:「可惜入面比虎穴更危險。」
 刑場道:「你們商量好了沒有?我就關門了。」
 曾淡程向何雪愛道:「如果你不入,我就入。」
 何雪愛道:「好,我跟你入。」
 何雪愛向她的手下道:「如果我們半個時辰也出不了來,你們就要衝入去。」
 她的手下道:「是。」
 何雪愛和曾淡程向刑場道:「好,就我們二人進去。」
 刑場道:「那,請放下刀。」
 何雪愛和曾淡程分別把刀比他們的手下。
 何雪愛和曾淡程進入程府。
 一進去,就看到角落有繩網網著他的手下。
 曾淡程道:「他們就是我的手下。」
 刑場道:「是嗎?我還以為是鼠竊狗偷。」
 曾淡程道:「放了他們。」
 刑場道:「為什麼要我放了他們?」
 曾淡程道:「因為他們是我的手下。」
 刑場道:「我還打算報官呢。」
 曾淡程道:「不要報官。」
 刑場道:「不報官,難道要我殺了他們。」
 曾淡程道:「不要殺了他們。」
 刑場道:「那,你要我怎樣做?」
 曾淡程道:「放了他們。」
 刑場道:「那,對我有什麼著數?」
 曾淡程道:「我會感激你的。」
 刑場道:「感激我是沒有用的,等我想想,要用什麼條件才可放了他們。」
 曾淡程道:「那你快想。」
 不一會,刑場道:「我想到了。」
 曾淡程道:「那快說,是什麼條件?」
 刑場道:「是不是所有條件,你也答應。」
 曾淡程道:「只要是合理,我會答應。」
 刑場道:「好,條件是比我斬了你們四隻手。」
 曾淡程道:「吓。」
 刑場道:「條件就是這樣,至於接不接受就是你們的事。」
 在繩網網著的人道:「不要答應他呀。」

 曾淡程在想,究竟,應不應被他斬手呢。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