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五十四頁

 何雪愛道:「不會,但也沒有必要殺刑場。」
 曾淡程道:「絕對有,不過你不聽,第日後悔就不要賴人。」
 何雪愛道:「我不會。」
 曾淡程的手下,從出面聽到他們的對話,就覺得要殺死刑場。
 而且是暗殺呢。
 所以,他同其他人道:「我們不如暗殺刑場。」
 其他人道:「有沒有通知主人?」
 他道:「沒有,不過,主人猶豫不決,所以,要由細的做。」
 其中一部份人道:「我支持你。」
 其中一部份人道:「我反對你。」
 他道:「好,支持我的人,請跟我去潛入刑府。」
 支持的人道:「好。」
 他們走出大門。
 反對的人覺得應要向曾淡程和何雪愛講這件事。
 反對的人敲曾淡程和何雪愛的門。
 曾淡程道:「是誰?」
 反對的人道:「有要事和你們說。」
 曾淡程道:「請講。」
 反對的人道:「有人潛入刑府,要暗殺刑場。」
 曾淡程道:「弊,他們中計。」
 反對的人道:「中計?」
 曾淡程道:「他們幾時走?」
 反對的人道:「剛剛。」
 曾淡程道:「快追上去,阻止他們。」
 反對的人道:「為什麼要阻止?」
 曾淡程道:「刑家一定佈下天羅地網,他們去是送死。」
 反對的人道:「咁嚴重,那要快阻止他們。」
 曾淡程和何雪愛等人走出門口,用輕功,希望可以阻止暗殺刑場的那班人。
 由曾淡程和何雪愛的家走到刑家的路上,看不到暗殺刑場的那班人。
 反對的人道:「可能他們成功暗殺刑場。」
 曾淡程道:「未必。」
 反對的人道:「現在怎麼辦?敲刑家的門?」
 曾淡程道:「唯有靜觀其變。」
 這時,刑府的門開了。
 開門的是刑場。
 刑場見到曾淡程等人,道:「做什麼那麼熱鬧?帶咁多人來,想來滅我門?」
 曾淡程道:「我的手下呢?」
 刑場道:「真係好笑,我怎知你的手下在那。」
 曾淡程道:「我懷疑我的手下在你府上的某一處,我要搜你府。」
 刑場道:「你話搜就搜,當我這裡是什麼?無掩雞籠?」
 曾淡程道:「為了你的清白,請比我們搜府,如果不是,我就會用必要的武力闖進你的府第。」
 刑場道:「看來,我沒有選擇,好吧,進來的話,我有二個條件。」

 曾淡程道:「你說是什麼條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