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星期日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二十七頁

 大夫道:「她死了,你節哀順便,替她準備身後事。」
 她的丈夫道:「死了?」
 大夫道:「是的,死了,沒有脈搏。」
 她的丈夫看第二個大夫,但也說他的夫人死了。
 她的丈夫沒辦法,只好去棺材店買棺材。
 買棺材已經用了他很多錢,是以他自己搬棺材。
 把他的夫人放入棺材,蓋上棺材板。
 他用鏟挖了一個洞,打算放棺材下去。
 這時,他聽到敲門聲。
 他四周看,沒有人,那,敲門聲是從那裡來的?
 這時,再傳來敲門聲。
 再細心聲,聲音由棺材傳出。
 聽到,他被嚇死,為何棺材會傳出敲門聲。
 不過,棺材裡有他的夫人,是以才不會那麼怕。
 這時,敲門聲越來越密,好奇之下,他打開棺材板。
 他的夫人坐起身。
 他被這事嚇到不能動彈,他想:「我的夫人復活了。」
 他的夫人二隻手向橫推,二邊的棺材板爛了。
 他的夫人落棺材,站起,張開口,向他的頸咬去。
 一個黃衣人,在客棧吃東西,這時,看到外面很多人行走的方式很怪,行得好慢,很像喪屍一般。
 而其他人,則雞飛狗走。
 一個喪屍捉到一個人,向他的頸咬去。
 那個人的頸部噴血。
 接著,那個人好像喪屍的行走方式,直頭像喪屍。
 那個黃衣人看到這樣,放下銀両,走出客棧。
 那個黃衣人對著一個喪屍,伸出一指,向喪屍的肩的穴道點去。
 點中,點知那喪屍還會動,向他的頸咬去。
 那個黃衣人當然不被他咬,他避開。
 就是因為這樣,他被喪屍圍著。
 他拿出劍,不斷揮動著,希望喪屍不能咬他。
 他知道,他不能支持很久,除非有奇蹟,有人幫他。
 真是有奇蹟,這時,「嗖」「嗖」「嗖」幾聲,是箭射穿喪屍的頭,射中的倒在地上,沒有動靜。
 那個黃衣人向著箭發射的方向看去,看到一個青衣人拿著弩。
 那個青衣人道:「我叫青水,我掩護你,向我這方走來,遇到喪屍,就用劍斬甩它的頭,知不知道?是呢,你叫什麼名?」
 那個黃衣人道:「我叫黃山。」
 青水道:「好,請過來,跟我走。」
 黃山道:「好。」
 由於這樣,有一個缺口,黃山由這缺口走。
 走到一處,黃山和青水喘氣。
 黃山道:「究竟發生什麼事?」

 青水道:「我也不知道。」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