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二十九頁

 青水道:「剛才發生什麼事?」
 那位大夫道:「喪屍想圍你們,所以我發出金針,射盲喪屍的眼。」
 青水道:「哦,原來如此。」
 那位大夫道:「好了,醫一下剛才我們捉到的喪屍。」
 那位大夫接著道:「首先,把牠從網拿出來,小心,不要被牠咬到。」
 他們小心翼翼把牠從網拿出來。
 那位大夫道:「用布矇著牠的眼。」
 他們用布矇著牠的眼。
 那位大夫道:「好了,我試下煲一些藥。」
 青水道:「用不用我幫手?」
 那位大夫道:「不用了。」
 等了一會,那位大夫捧著一碗藥,道:「藥煲好了,好,餵他飲,小心不要被他咬到。」
 他們把藥餵給他喝。
 不一會,看到他的嘴唇動,聽到一把陌生的聲音道:「這裡是那裡,為何漆黑一片,我什麼東西也看不見?」
 大夫道:「把矇著他的眼睛的布除下來。」
 他們把矇著他的眼睛的布除下來。
 大夫道:「解喪屍毒的藥研發成功,快比所有喪屍飲。」
 青水道:「但,以我們的人力物力,是不可能的。」
 大夫道:「去通知衙門捉就行。」
 青水道:「主意是好,但是,外面有很多喪屍圍著呢,由這去衙門,道路雖然不長,但也不短,未去到,我們都已經變喪屍。」
 那陌生的聲音道:「你們談什麼,有什麼我可以幫手?」
 青水道:「你又如何幫手?」
 那陌生的聲音道:「有什麼我曹魚做不來。」
 青水道:「那,你又有什麼高見?」
 曹魚道:「飛鴿傳書通知衙門就行。」
 大夫道:「廢話,都沒有飛鴿飛去衙門。」
 青水道:「雖然我們有可能變成喪屍,但是,我們還是試下行去衙門。」
 大夫道:「是呢,是無辦法的辦法。」
 說回衙門,一個捕快慌張地走進來,道:「大事不妙。」
 巫判官道:「發生什麼事?」
 捕快道:「出面有很多喪屍,圍著我們。」
 巫判官道:「你又如何知道不是人,是喪屍?」
 捕快道:「因為,我看到一個喪屍捉到一個人,向他的頸咬去,那個人的頸部噴血,接著,那個人好像喪屍的行走方式,直頭像喪屍。」
 巫判官道:「我才不信你說的話。」
 捕快道:「不信的話,就請出去看看。」
 巫判官打開門,看到很多喪屍。
 巫判官伸出一指,點向一位喪屍。
 點知,那喪屍想向巫判官的頸咬去。
 巫判官當然不被他咬,退一步,順手關上門。
 巫判官道:「果然不是人。」

 捕快道:「現在怎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