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三十頁

 巫判官道:「沒有怎辦,沒有辦法出去罷了。」
 捕快道:「沒法出去,那即是買不了菜,那即是坐而待斃,吃不到菜即是會餓,那即是會餓死,所以,快想辦法。」
 巫判官道:「就算這樣,你又有什麼辦法?」
 捕快道:「沒有。」
 巫判官道:「沒有就不要在此說廢話,出去想好辦法再回來。」
 說回大夫館,青水道:「可否把藥製成藥丸?」
 大夫道:「好,我試試。」
 不一會,大夫出來,道:「製藥丸完成。」
 青水道:「製了多少顆?」
 大夫道:「十顆。」
 青水道:「太少了。」
 大夫道:「時間太少,製十顆已經多了。」
 青水道:「製多點吧。」
 大夫道:「那要多點時間。」
 青水道:「不怕,你製吧。」
 大夫道:「你製來有何用。」
 青水道:「彈入喪屍的口,令他們好轉。」
 大夫道:「不是我不想製多,不過,藥材過少,最多製多二十顆。」
 青水道:「好,快製。」
 大夫道:「比我半天左右的時間。」
 青水道:「好。」
 過了半天,大夫道:「好了,製好了。」
 青水道:「好,出發去衙門。」
 曹魚道:「那,我如何?」
 青水道:「一是留在這,一是就跟我們去衙門。」
 曹魚道:「那,我留在這。」
 青水道:「留在這,如果喪屍攻入來,你就再變成喪屍。」
 曹魚道:「那,我跟你們。」
 黃山道:「他不能跟我們,他只會拖累我們。」
 曹魚道:「我不會,比我跟你們。」
 青水道:「比他跟吧,多一個人,多一分力量。」
 黃山道:「我覺得是一個負累。」
 青水道:「你忘了,你是我救的,我說比他跟就比。」
 黃山道:「好吧,你說怎樣就怎樣。」
 青水道:「出去前,檢查裝備。」
 大夫道:「好。」
 青水道:「我有十支弩箭。」
 大夫道:「我有三十顆藥丸和二十支金針。」
 青水道:「把十五顆藥丸比黃山,十五顆曹魚。」
 黃山道:「比我?為什麼?」
 青水道:「如果被咬,就吃一顆,或者,彈藥丸入喪屍口。」
 黃山道:「那好吧,比我吧。」

 青水把十五顆藥丸比黃山,十五顆曹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