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電腦第二十九頁


 楊志信道:「不能麻醉?」
 博士道:「不能,那,你做不做?」
 楊志信道:「不做,有幾多天命?」
 博士道:「不定,一天或者幾十年。」
 楊志信道:「那,我做。」
 博士道:「但是。。。」
 楊志信道:「但是什麼?」
 博士道:「沒有人可以看我如何做這個手術。」
 楊志信道:「為什麼?」
 博士道:「因為好核突,我也不知如何形容。」
 楊志信道:「核突?」
 博士道:「你想想就知道。」
 楊志信道:「好,我做。」
 博士道:「還有。。。」
 楊志信道:「還有什麼?」
 博士道:「等我一下。」
 博士不斷按鍵盤。
 接著,列印機吐出一張寫滿字的紙。
 博士道:「簽了這。」
 楊志信道:「這是?」
 博士道:「生死狀。」
 楊志信道:「生死狀?」
 博士道:「即是手術失敗,導致你死亡,沒有辦法追究我。」
 楊志信道:「哦。」
 博士道:「知道就簽。」
 楊志信拿起筆,想填。
 怎知那支筆好像千斤重。
 博士道:「快簽。」
 楊志信吸了一口氣,終於勉強簽了名。
 博士道:「好,躺在病床上吧。」
 楊志信道:「做什麼?」
 博士道:「替你做手術。」
 楊志信道:「那麼快?」
 博士道:「不快,躺上去吧。」
 楊志信道:「但我還未準好。」
 博士道:「名也簽了,不要猶豫。」
 楊志信沒法,躺上病床上。
 博士道:「好,推你去做手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