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放筆下劍第八十九頁


 武牙婆道:「他死了?」
 武力道:「可能。」
 武力接著道:「等我確定一下。」
 武牙婆道:「小心。」
 武力探他的鼻色,沒有鼻色。
 武力道:「他可能死了。」
 武牙婆道:「又不知誰想搶我的劍。」
 武力道:「我覺得有內鬼。」
 武牙婆道:「那,你覺得誰是內鬼。」
 武力道:「可能我們一世也找不到。」
 武牙婆道:「那,我們可以做什?」
 武力道:「什麼也不做。」
 武牙婆道:「不告訴卦月?」
 武力道:「不。」
 武牙婆道:「為什麼?」
 武力道:「內鬼可能是他的左右手。」
 武牙婆道:「你又說難找內鬼?」
 武力道:「是的,這個人死了,更難找內鬼。」
 武牙婆道:「你後悔了?不比他搶我新鑄的劍?」
 武力道:「好像是的。」
 武牙婆道:「但我拿著的劍不是真的。」
 武力道:「不是真的?」
 武牙婆拿著另一把不起眼的劍,道:「這才是真的。」
 武力道:「你不是認為我阻著你?」
 武牙婆道:「是的,假的那把有螢光,會掉在地上,跟著就知那把劍會去那的,所以。。。」
 武力道:「所以我反而打亂你的計劃?」
 武牙婆道:「是的。」
 武牙婆接著道:「我一早就想到有內鬼,一早就有計劃,不過比你打亂。」
 武力道:「你怪我?你又不告訴我你的想法。」
 武牙婆道:「我的想法不能告訴人,因為所有人也有機會是內鬼。」
 武力道:「你懷疑我是內鬼?」
 武牙婆道:「是的。」
 武力道:「我是你弟弟,你也懷疑?」
 武牙婆道:「那個人好也不好,竟然易容成你,比你是我,你會不會懷疑?」
 武力道:「我不會。」
 武牙婆道:「為何?」
 武力道:「如果我是內鬼,就不會再找人易容成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