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星期六

放筆下劍第九十六頁


 是以朱元璋武牙婆和一半人,去鄰縣鄰城,救鐵打努
 去到鄰縣鄰城。
 好不容易進入城。
 去到衙門。
 去到牢房前,門口有二人,殺了那二人,再在他們身上找到鎖匙。
 用那鎖匙開了牢房的門,一半人進去,一半人在外看守。
 當然,武牙婆進去。
 看到守衛,殺之,再在他們身上找到鎖匙。
 看到鐵打努
 武牙婆道:「你如何?」
 鐵打努道:「很好。」
 武牙婆道:「我好快就救你出來。」
 鐵打努道:「你不要救我,這是一個陷阱。」
 武牙婆道:「不會吧?」
 鐵打努道:「你開門,外面那道門就會鎖上。」
 武牙婆道:「不會的,就算是陷阱,我也要和你一起囚困。」
 鐡打努道:「好吧,就由你了。」
 用那鎖匙開了牢房的門。
 不一會,出牢房。
 武牙婆道:「回日月教。」
 朱元璋道:「好。」
 回到日月教。
 郭子興看到武牙婆和另一男人。
 郭子興道:「救了你的丈夫?」
 武牙婆道:「是的。」
 郭子興朱元璋道:「你有功努,去帥府當差,任命為親兵九夫長。」
 朱元璋道:「是。」
 朱元璋接著道:「不對。」
 郭子興道:「什麼不對?」
 朱元璋道:「你即是明升暗貶?」
 郭子興道:「這不過是你想當然。」
 朱元璋道:「我不去。」
 郭子興道:「你不得不去。」
 郭子興接著道:「好了,有事啟奏,無事退朝。」
 朱元璋道:「我不是說我不去帥府當差。」
 郭子興道:「退完朝再說。」
 退了朝。
 朱元璋道:「為何你要叫我去帥府當差,我不想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