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

放筆下劍第九十七頁


 郭子興道:「我係皇帝,要你去就去。」
 朱元璋道:「係我選你,話你係皇帝,現在你食碗面,反碗底。」
 郭子興道:「歷史上,如果我真的反元復宋成功,歷史是由人寫的,史官美化我,我說你中途加入也行。」
 朱元璋道:「你。。。」
 郭子興道:「現在,我有一個提議。」
 朱元璋道:「請講。」
 郭子興道:「我們比武吧。」
 朱元璋道:「比武?」
 郭子興道:「我勝了,你去帥府當差,你勝了,就不用去。」
 朱元璋道:「好。」
 郭子興走到朱元璋前。
 朱元璋道:「看腳。」
 郭子興道:「看我的無影拳。」
 拳來腳往。
 朱元璋雖然是無影腳,令郭子興不知腳從何出。
 不過,出腳得一隻腳出。
 而郭子興,是無影拳。
 即是可以出二拳,而二拳不知從何出。
 所以郭子興佔優。
 那即是朱元璋處於下風。
 不一會,郭子興的拳擊中朱元璋的臂。
 郭子興道:「你輸了。」
 朱元璋道:「我輸了。」
 郭子興道:「好,你去帥府當差。」
 朱元璋道:「願賭服輸,我去。」
 郭子興道:「我任命你為親兵九夫長。」
 朱元璋道:「好。」
 郭子興道:「即日生效,去執行裝。」
 是以朱元璋執行裝,去帥府當差。
 做了幾年差。
 這時,朱元璋收到一封信。
 信是郭子興寄的。
 信是這樣寫的:
 元璋,朕寫這封信,是因為我有一個養女,是我至交馬公的女兒,由於馬公死了,朕見你是個人才,於是,朕便把養女馬氏嫁給你,即是賜婚。
 朱元璋看後,吐出一字粗口。
 朱元璋想:「連我終身大事也要管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