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

放筆下劍第九十四頁


 郭子興道:「好。」
 郭子興接著道:「你要什麼?」
 武牙婆道:「我要你派人去鄰縣鄰城救我丈夫。」
 郭子興道:「你丈夫?」
 接著,卦月把事告訴郭子興
 郭子興道:「好,我派人鄰縣鄰城救你丈夫,不過。。。」
 武牙婆道:「不過什麼?」
 郭子興道:「你可否鑄那把劍,令所有人也有。」
 武牙婆道:「不是那麼可以。」
 郭子興道:「為什麼?」
 武牙婆道:「因為鑄劍的東西用完。」
 郭子興道:「那,再去採過。」
 武牙婆道:「要時間。」
 郭子興道:「時間不是問題。」
 武牙婆道:「鑄劍也要時間。」
 郭子興道:「都說時間不是問題。」
 武牙婆道:「要一百天才鑄到一把。」
 郭子興道:「那,也要很久呢。」
 武牙婆道:「所以不能令所有人也有這把利劍。」
 郭子興道:「好,我派人救你丈夫。」
 武牙婆道:「我可不可以跟著去?」
 郭子興道:「為什?」
 武牙婆道:「因為只有我,才可令這把劍發揮真正的力量。」
 郭子興道:「我不信。」
 武牙婆道:「不信可以試下,我的劍法和這把利劍。」
 郭子興道:「好。」
 郭子興卦月道:「有誰劍法好?」
 卦月道:「戈劍。」
 郭子興道:「那,叫他出來。」
 一個漢子出來,道:「正是在下。」
 郭子興道:「好,你和武牙婆比劍。」
 戈劍道:「好。」
 戈劍拔劍,向武牙婆道:「請拔劍。」
 武牙婆道:「好。」
 武牙婆拔劍。
 郭子興道:「小心,她的劍很利。」
 戈劍道:「是。」
 戈劍的劍向武牙婆攻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