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放筆下劍第九十五頁

 武牙婆的劍也向戈劍攻去。
 武牙婆憑著劍利,招招不留情。
 戈劍因忌武牙婆的利劍,所以處於下風。
 終於,去到戈劍不得不擋。
 一擋,發出「叮」一聲,戈劍的劍斷了。
 武牙婆道:「是不是,我可以跟著去?」
 郭子興道:「好,你可以跟著去。」
 武牙婆道:「好。」
 郭子興道:「有那一半人去鄰縣鄰城救她丈夫?」
 卦月道:「我去。」
 朱元璋道:「我去。」
 卦月道:「我做首領領軍。」
 朱元璋道:「我做首領我領軍。」
 朱元璋郭子興道:「你說呢?」
 郭子興道:「不如這樣,你們比武,看誰勝出,就誰領軍。」
 卦月道:「好。」
 朱元璋道:「好。」
 郭子興道:「你們用不用武器?」
 卦月道:「我用萬卦掌。」
 朱元璋道:「我用無影腳。」
 郭子興道:「好,比武開始。」
 卦月一掌向朱元璋攻去。
 朱元璋的腳踢向卦月的掌。
 朱元璋踢完,再踢一腳。
 由於是無影腳,卦月不知朱元璋踢向那。
 原來是踢向卦月的腰。
 是以卦月處於下風。
 不一會,朱元璋踢中卦月的腰。
 卦月道:「我輸了。」
 朱元璋道:「我領軍。」
 郭子興卦月道:「你會不會去?」
 卦月道:「不,一山不能藏二虎。」
 郭子興朱元璋道:「你可領這裡一半人去鄰縣鄰城救她丈夫。」
 朱元璋道:「好。」
 郭子興道:「有那一半跟著他?」
 不一會,決定那一半跟著朱元璋
 郭子興道:「好,你們出發吧。」
 朱元璋道:「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