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少年魔髮絲第七十三頁


 那男子去到洪水那處。
 那男子大聲道:「誰是洪水,誰是木蜀?」
 木蜀走到那男子,道:「我是木蜀,你找我何事?」
 那男子道:「誰是洪水?」
 木蜀道:「那邊躺在床上的,正是洪水,你找他何事?」
 那男子道:「我是找你們。」
 木蜀道:「那,找我們所為何事?」
 那男子道:「想你們上慈善節目,不知你們答不答應?」
 木蜀道:「你是?」
 那男子道:「你們不認得我?」
 木蜀道:「你話呢?」
 那男子道:「本人高永安,你們不是不識我?」
 木蜀道:「不識。」
 高永安道:「我是本市的大富翁。」
 木蜀道:「大富翁?玩的那隻?」
 高永安道:「為何你們連本市的大富翁也不識?」
 木蜀道:「不識好出奇?」
 高永安道:「好了,不要糾纏在識不識我的份上,我想你們上慈善節目,不知你們答不答應?」
 木蜀道:「上節目要做什麼?」
 高永安道:「當然表演魔法,籌款。」
 木蜀道:「為何要籌款?政府不救災?」
 高永安道:「政府當然救,不過,你想想,如果有錢,為何還有籌款節目?」
 木蜀道:「那也是。」
 高永安道:「好了,那,你答不答應上慈善節目,表演魔法,籌款。」
 木蜀道:「那麼有意義的事,我答應。」
 洪水道:「我不同意。」
 木蜀道:「為什麼?」
 洪水道:「我們不能離開這裡。」
 木蜀道:「為何不?」
 洪水道:「我負責這裡的食水,你負責這裡不要冧。」
 高永安道:「節目將會在這拍攝,所以不要怕,不用離開這。」
 洪水道:「還是不能。」
 木蜀道:「為何?我們不用離開這。」
 洪水道:「因為會阻這裡的運作。」
 高永安道:「就是要拍攝這裡的運作。」
 洪水無言。
 木蜀道:「你不出聲,當你答應。」
 洪水道:「好吧,我答應。」
 洪水接著道:「幾時開始拍攝?」
 高永安道:「就明天吧。」
 洪水道:「明天?會不會太快?」
 高永安道:「不會,籌款越快越好。」
 洪水道:「那好吧。」
 到了明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