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少年魔髮絲第六十八頁


 那女僕道:「不知道。」
 高貴道:「你有什麼知道的?」
 走出浴室,另一女僕回來。
 那女僕道:「找不到得體的衣服來。」
 高貴道:「真無用,做少少事也不行。」
 高貴接著道:「好了,我不洗澡了。」
 過了一會,高貴道:「我眼瞓,想睡覺,幫我找乾淨的床。」
 一女僕道:「好的。」
 那女僕離開。
 不一會,那女僕回來。
 和一個人推著病床來。
 高貴道:「我叫你找床,不是病床。」
 那女僕道:「是你說,找乾淨的床。」
 高貴道:「但是,我不是病了,所以不是睡在病床上。」
 那女僕道:「這張床好難找,那,你勉強睡吧。」
 高貴道:「要我睡病床,我寧願不睡。」
 那女僕道:「真的不睡?」
 高貴道:「是的。」
 那女僕道:「那,我推走它。」
 是以那女僕和那人推走那病床。
 不一會,那女僕回來。
 那女僕手上有被。
 高貴道:「你拿被回來做什?」
 那女僕道:「比你打地舖。」
 高貴道:「打地舖?」
 那女僕把被舖在地上。
 那女僕道:「好了,請睡在上面。」
 高貴道:「你以為我會睡?」
 那女僕道:「會。」
 高貴道:「我病床也不睡,怎會睡地上?」
 那女僕道:「試下無妨。」
 高貴道:「我死也不睡地上。」
 那女僕道:「那我,就沒有辦法了。」
 這時,高貴打了一個呵欠。
 那女僕道:「你好眼瞓吧。」
 高貴道:「當然不是。」
 這時,一個女人走近,道:「你是否覺得好眼瞓?」
 高貴道:「關你什麼事?」
 那個女人道:「你坐在這張椅子上。」
 高貴道:「為什麼我要坐在這張椅子上。」
 但是,高貴不自覺坐在那張椅子上。
 那個女人拿出一塊玉。
 那個女人道:「望著這塊玉。」
 高貴不自覺望著那塊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