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粵劇少女第二十頁

 高比道:「那,你們住那?」
 大衛道:「住廉價的酒店。」
 高比向導師道:「可以舉行歡送會嗎?」
 導師道:「沒有時間,你有時間買東西做歡送會。」
 所有人圍著大衛,道:「我們不捨得你。」
 大衛道:「不用不捨,可能會見面。」
 大衛接著道:「我有東西說。」
 高比道:「請說。」
 大衛道:「我覺得粵劇應該英文化。」
 高比道:「如何英文化?」
 大衛道:「我作了一句。」
 接著,大衛唱:「Flower covering the moon。」
 高比道:「唱得好。」
 大衛道:「其他,就由你們想了。」
 高比道:「好的。」
 大衛道:「我走了。」
 高比道:「一路好走,還有,你們幾時回英國?」
 大衛道:「待會去機場。」
 大衛走了。
 星期三,高比他們邊吃飯,邊看電視,電視播新聞。
 報導員道:「立法會討論普選。」
 報導員接著道:「立法會外,很多人圍著立法會,叫:『我要真普選。』。」
 星期四,報導員道:「由於議會拉布,立法會外的人說行動升級,要佔領中環。」
 星期五,報導員道:「終於,立法會外的人走進馬路,佔領馬路。」
 星期六,高比的媽媽看高比的爸爸沒有出門口。
 高比的媽媽道:「為什麼還不出門口?」
 高比的爸爸道:「因為沒有工返。」
 高比的媽媽道:「為什麼?」
 高比的爸爸道:「因為佔領中環,所以沒有工返,因為車不到貨去中環。」
 高比的媽媽道:「放心,佔領好快完,好快有工開。」
 高比的爸爸道:「望就那麼望。」
 高比的爸爸接著道:「爭取真普選就爭,用不用佔馬路,阻住人們的生計。」
 這時,家中的電話響起。
 高比接電話。
 電話另一面道:「是不是高比家?」
 高比聽到是粵劇的導師,道:「是,我是高比。」
 導師道:「星期日不用來學粵劇。」
 高比道:「為什麼?」
 導師道:「因為佔領中環,你不記得我們練習地方在中環?」
 高比道:「哦,知道了。」
 高比收線。
 收線後,高比把事情告訴她的父母。
 高比的媽媽道:「那,也沒有辦法。」

 高比的爸爸道:「可以在家中練習。」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