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星期三

粵劇少女第二十一頁結局

 星期日,由於沒有得去粵唱社學粵劇,所以在家練習。
 高比唱:「倚殿陰森奇樹雙。」
 高比的爸爸拿著歌紙,唱:「明珠萬顆映花黃。」
 接著,他們就這樣唱下去。
 唱了一會,門鈴響起,高比的爸爸開門,是管理處的管理員。
 高比的爸爸道:「什麼事?」
 管理員道:「有人投訴你們唱得太大聲。」
 高比的爸爸道:「是,我們唱細聲點,是呢,是誰投訴?」
 管理員道:「是隔離的陳生投訴,他說他要返夜更,他說你們嘈到他。」
 高比的爸爸道:「好的,我們會留意。」
 管理員轉身就走,高比的爸爸關上門。
 高比的爸爸向高比道:「好吧,我們細聲唱吧。」
 高比的爸爸唱:「落街無錢買麵包。」
 高比道:「你唱錯歌詞,而且,是落花滿天蔽月光,是女的唱,即是我。」
 高比的爸爸道:「我只不過搞氣氛啫。」
 高比道:「好了,正經唱吧。」
 他們繼續唱。
 過了幾年,高比終於要考大考。
 是以,停了一切的課外活動,專心考大考。
 考完,高比鬆一口氣。
 高比不理考得如何,要入演藝學院,學粵劇。
 高比先斬後奏,報名。
 終於,考試成績出了,是九優呢。
 高比向她的媽媽道:「我要入演藝學院,學粵劇。並且報了名。」
 高比的媽媽道:「你九優喎,唔係應該讀醫?」
 高比道:「但我終於覺得粵劇啱我。」
 高比的媽媽道:「當初比你學粵劇,只因為可以結識到高官,估不到你是認真的。」
 高比道:「我當然是認真的,你會支持我的?」
 高比的媽媽道:「我反對有效嗎?」
 等到高比的爸爸回家,高比的媽媽把事告訴高比的爸爸。
 高比的爸爸道:「我反對。」
 高比道:「你為什麼反對?」
 高比的爸爸道:「學醫好過學粵劇。」
 高比道:「但我已經報了名。」
 高比的爸爸道:「那你講學粵劇的好處。」
 高比道:「粵劇是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而且,我會半工讀,入住宿舍。」
 高比的爸爸道:「但你未講好處。」
 高比道:「對我來說,粵劇就像呼吸一樣。」
 高比的爸爸道:「好吧,我玩你的,我怎會反對你。」
 高比道:「真的?」
 高比的爸爸道:「真的,你要認真讀。」
 高比道:「好,我會。」
 結果,高比認真讀,成為粵劇導師。

 高比向她的學生道:「好了,來練習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