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

粵劇少女第十八頁

 高比的爸爸道:「他怎會腳痛下台,一定有其他原因。」
 高比道:「什麼原因?」
 高比的爸爸道:「不知道,一定是內部原因,內部做錯事,所以要下台。」
 佈導員道:「至於由誰人接任,則由文化局高層提名投票決定。」
 過了一個星期,高比家他們再看電視。
 佈導員道:「香港文化局局長終於有人選,毛乙劇和趙一,經過投票後,毛乙劇勝出。」
 毛乙劇道:「我將不會延續許軍曉的政策,不會再投資發展粵劇。」
 回到粵唱社。
 練習完,將走之際,導師向學員道:「你們過來。」
 學員道:「什麼事?」
 導師道:「下次回來,叫你們的父或母來。」
 學員道:「為什麼?」
 導師道:「總之,叫你們的父或母來就叫。」
 學員道:「好的。」
 高比的媽媽來,導師道:「你下次來,不要走,留下來談事情。」
 高比的媽媽道:「請問是什麼事情,現在可不可以講?」
 導師道:「這時要其他家長在才可談。」
 高比的媽媽道:「好的。」
 回到家,高比的媽媽向高比的爸爸道:「下一次學粵劇,叫我不要走,你覺得是什麼事?」
 高比的爸爸道:「我怎知道。」
 高比的媽媽道:「就是要你猜。」
 高比的爸爸道:「應該有重要事通知吧。」
 高比的媽媽道:「應該是。」
 到了下星期日。
 學員在台上練粵劇。
 導師就叫學員的父或母入一間房。
 導師道:「現在有重要事要談。」
 高比的媽媽道:「什麼事?」
 導師道:「相信各位也有看新聞,新,呀,不,現任文化局局長毛乙劇將不會延續許軍曉的政策,不會再投資發展粵劇。」
 高比的媽媽道:「聽過。」
 導師道:「由於這樣,沒有資助,收入來源很少。。。」
 高比的媽媽道:「可不可以講重點?」
 導師道:「本來,這個社是不用付費就可學。。。」
 高比的媽媽道:「你的意思是現在沒有資助,要我們付費?」
 導師道:「是的。」
 高比的媽媽道:「要收幾多錢?」
 導師道:「一人一千。」
 高比的媽媽想一想,道:「我可以應付。」
 容兒早的爸爸想一想,道:「我就應付不到。」
 大衛的媽媽道:「我丈夫剛負資產,所以應付不到。」
 接著,各人說應付或應付不到。
 結果,應付不到的人佔大多數。

 導師道:「你們回去想想,如下次交不出一千元,就不回來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