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粵劇少女第十九頁

 其他人道:「好吧。」
 高比他們回家。
 吃飯時,高比的媽媽向高比的爸爸道:「學粵劇那兒要交一千元。」
 高比的爸爸道:「那又怎樣?」
 高比的媽媽道:「比又不是,不比又不是。」
 高比的爸爸道:「那就不比,不學,不學又不會死。」
 高比的媽媽道:「但是,有很多高官,可以識。」
 高比的爸爸道:「那,就比吧。」
 高比的媽媽道:「一千元太貴了。」
 高比的爸爸道:「比又不是,不比又不是,你決定。」
 高比的媽媽道:「如果,有人加家用,不用多,五百元,就好。」
 高比的爸爸道:「原來,是要我加家用,好吧,五百元不算多,就加吧。」
 高比的媽媽道:「好,那,就不用停學粵劇。」
 終於,去到星期日。
 來的,全是女,沒有男,當中有容兒早。
 高比的媽媽比一千元比導師。
 高比向導師道:「全部女,沒有男,沒有男主角,劇如何演下去?」
 導師道:「那就女扮男裝。」
 高比道:「女扮男裝?」
 導師道:「是的。」
 高比道:「那誰女扮男裝?」
 導師道:「我未決定。」
 導師接著道:「高比,你試下唱男腔。」
 高比道:「我?」
 導師道:「是的。」
 高比道:「那,我用不用化男裝?」
 導師道:「不用,試唱不用,如果唱得好,就化男裝。」
 導師接著道:「容兒早,你就唱女腔。」
 容兒早道:「好的。」
 容兒早唱:「倚殿陰森奇樹雙。」
 高比唱:「明珠萬顆映花黃。」
 他們就這樣唱下去。
 唱完,導師道:「唱得好,高比,你就女扮男裝吧。」
 高比道:「吓。」
 導師道:「你沒有選擇。」
 高比只好無奈接受。
 去到下星期日。
 大衛來到。
 高比看到,道:「你是來學粵劇?」
 大衛道:「不是的,我是來告別的。」
 高比道:「告別?」
 大衛道:「我要回英國。」
 高比道:「為什麼,你間樓不是負資產?」

 大衛道:「間樓已經被銀行沒收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