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七十七頁

 鐵漢道:「是雙胞胎,一個決定叫鐵柱,另一個不知叫什麼好。」
 井兒道:「很簡單,叫鐵仁就行。」
 鐵漢道:「那好吧,就叫鐵仁。」
 索女道:「個名好俗。」
 鐵漢道:「也不是,那,你有什麼意見?」
 索女道:「不如叫鐵力?」
 鐡漢道:「你既然有主意,為什麼不早提出來?」
 索女道:「我都是剛剛才想到。」
 鐵漢道:「好。」
 鐵漢接著向井兒道:「你們覺得這個名好不好。」
 井兒道:「好。」
 鐵漢道:「不如我們的兒子同你們上契,你們做我們兒子的義父,好不好。」
 井兒道:「這。。。」
 鐵漢道:「不要猶豫,做吧。」
 索女道:「既然他猶豫,不如收回上契的事。」
 奇兒道:「井兒不做,我做。」
 鐵漢道:「很好。」
 井兒道:「好吧,做契父就做吧。」
 鐵漢道:「好。」
 說回繩網幫餘黨,他們進入一幫派,叫萬毒幫。
 繩網幫餘黨的其中一人,向高高在上的那人道:「萬毒幫幫主,請救我幫。」
 萬毒幫幫主道:「幫了你們,我有什麼著數。」
 那人道:「幫了我們,當然有著數。」
 萬毒幫幫主道:「好,我幫你們,說,該怎樣幫?」
 那個人道:「我相信我們的人在我們山下的衙門,那衙門叫成擒衙門,將他們救出來就行。」
 萬毒幫幫主道:「好簡單,我在你們山下的衙門的食物下安眠藥就行。」
 那個人道:「好,快進行。」
 萬毒幫幫主道:「好,到時,希望對我們有利。」
 萬毒幫的人在觀察成擒衙門。
 他們觀察到,在特定的時候,一個丫環,總會出衙門。
 當然,她是去買餸。
 而且,她會去幫襯開的檔買餸。
 那個買菜的道:「晶晶,來買菜?菜芯好呀。」
 晶晶道:「好,就買菜芯。」
 之後,晶晶再去其他地方買餸。
 觀察到這樣,萬毒幫的人知道怎做。
 就是,在她買餸的檔口下安眠藥。
 翌日,晶晶照樣買餸。
 當然,她不知道,她買的餸已被人下了安眠藥。
 晶晶買完餸就回衙門。
 不一會,就看到炊煙由衙門升起。
 再一會,炊煙沒有了。

 這時,那些人應該在吃飯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