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七十四頁

 王希道:「寫吧,你的長門來這是遲早的事。」
 井兒道:「但是,長門越遲來越好。」
 王希道:「為什麼?」
 井兒道:「他越遲來,準備越足夠。」
 王希道:「但是對你們不利。」
 井兒道:「有什麼不利?」
 王希道:「這。。。總之就不利。」
 井兒道:「總之,我就是不寫求救信。」
 王希道:「你。。。」
 過了十四天,青山派。
 長門走出長門房,看到一弟子,道:「有沒有看到井兒?」
 那個弟子道:「沒有。」
 長門道:「你說,值不值得去繩網山?」
 那個弟子道:「去那做什麼?」
 長門道:「我總是覺得有事發生。」
 那個弟子道:「不會有吧?」
 長門道:「如果沒有,為什麼還沒有看到井兒來向我匯報。」
 那個弟子道:「講得很有道理,那,你想做什麼?」
 長門道:「帶一半的弟子,去繩網山。」
 那個弟子道:「用不用那麼多?」
 長門道:「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去拿一把峰利的劍,你去叫青識來。」
 長門走進長門房,從牆上拿過一把峰利的劍。
 接著,走出房門,看到一青衣人,道:「長門叫青識來,所謂何事?」
 長門道:「我帶一半弟子去繩網山,在我未回來時,你暫時替我做決定。」
 青識道:「這。。。」
 長門道:「是否難為了你?」
 青識道:「不是,只是。。。」
 長門道:「只是什麼?」
 青識道:「只是我怕無人服我。」
 長門道:「怎會,除了井兒,你排第二,沒有人會不服你,好了,此事就此決定。」
 青識道:「好。」
 長門道:「去叫一半的弟子來。」
 青識道:「好的。」
 不一會,一半的弟子來到。
 長門道:「召你們來,是和你們去繩網山剿滅繩網幫。」
 一半弟子道:「是。」
 長門道:「好了,下山買馬,再去繩網山。」
 青識道:「但是有問題。」
 長門道:「有什麼問題?」
 青識道:「你們一行三十人,山下那有那麼多馬可買。」
 長門道:「也是,為什麼我想不到?」
 青識道:「買馬車坐多人就可以。」
 長門道:「但,會很慢吧?」

 青識道:「還是行去好一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