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七十六頁

 王希道:「不用理我,捉著青山派長門。」
 二個人拿著網,向長門罩去。
 長門向前一斬,網就破。
 長門道:「你們不理你們的首領?」
 井兒道:「我把我所知的事告訴長門。」
 井兒一邊告訴長門,長門一邊戰鬥。
 繩網幫的人看見己方處於下風,道:「青山派長門,你好投降,如果不是,我們就會殺人質。」
 長門道:「那你們殺吧,我相信他們會為社稷甘願犧牲。」
 井兒道:「是的,比起你們要造反,我們的命不值一提。」
 奇兒道:「但是,你不要命,不代表我不要命。」
 井兒道:「你不要貪心怕死,死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為了社稷而死,是有意義的。」
 終於,長門終於把這裡的人點了穴。
 井兒道:「好了,你打算如何做。」
 長門道:「將他們押去衛門。」
 井兒道:「那麼多人?行嗎?」
 長門道:「我們也有很多人,行的。」
 長門解開罩著二十人的繩網。
 也解開奇兒等人。
 長門道:「好了,押他們去衛門吧,最近的衛門在山下。」
 井兒道:「好,我們押他們下山吧,希望不會發生什麼事情。」
 下山途中,看到一群黑衣人。
 一個黑衣人道:「你們是誰,為何押我們的首領?」
 長門道:「原來還有餘黨。」
 首領道:「你們快走。」
 一個黑衣人道:「不能,我不能丟下你。」
 首領道:「你們走,還可以重整旗鼓,你們不走,只會被他們所押去衛門。」
 那黑衣人道:「好,我們走。」
 那黑衣人向他們的手下道:「好了,我們走。」
 長門向他的弟子道:「將他們捉著。」
 那人道:「我來擋他們,你們去和我們有良好關係的幫求救。」
 其中一人道:「是。」
 其他人走,留下那人。
 井兒道:「我去搞定這件事。」
 井兒揮劍斬去那個擋著的黑衣人。
 由於這是窄道,僅一輛馬車過,所以擋著的黑衣人真的是很擋。
 不一會,井兒才終於點了擋著的黑衣人的穴。
 其他人已經不見了。
 長門道:「好了,押他們去衛門。」
 終於去到衛門,把他們比了官兵。
 長門道:「好了,我們回青山派。」
 幾個月後。
 索女和鐵漢來到青山派。

 索女道:「我們生了二個,二個都是男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