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七十一頁

 長門道:「那個新人呢?」
 井兒道:「奇兒?他不是回來了嗎?」
 長門道:「不知道。」
 這時,傳來敲門聲。
 長門道:「請進來。」
 一個人進來,道:「外面有個蒙面的黑衣人,把信比了我後,叫我去把信比長門,就走了,這是他的信。」
 那個人把信遞給長門。
 長門看信,看完,道:「那新人被綁架。」
 井兒道:「比誰綁架?」
 長門道:「那,你看看。」
 長門把信遞給井兒。
 井兒看完信,道:「他被繩網幫綁架,你可有聽過這個幫?」
 長門道:「沒有聽過,不過繩網山我聽過,在這的西方,你不懂路的話,可以一邊走,一邊問人。」
 井兒道:「知道。」
 井兒接著道:「是否帶那些新造的兵器做贖物。」
 長門道:「當然是。」
 井兒道:「那,不是正中他們的下懷?」
 長門道:「那也沒有辦法。」
 長門接著道:「而且,你放心,我會叫十個弟子跟你的。」
 井兒道:「十個弟子也沒有用。」
 長門道:「為什麼這樣說?」
 井兒道:「因為他們會用繩網。」
 長門道:「不用怕。」
 井兒道:「難道你有辦法破解。」
 長門道:「是的,你等我一下。」
 長門離開一會,回來時,手上多了一把劍。
 長門道:「這把是峰利的劍,差不多可以斬斷所有東西。」
 井兒道:「用來斬斷繩網,行不行?」
 長門道:「不知的,不過要試一試,不試怎知。」
 長門接著道:「拿去。」
 井兒道:「多謝。」
 井兒接過那把劍。
 長門道:「我去叫十個弟子跟你,你在這等一會吧。」
 長門離開,井兒在這等,不一會,長門帶著十個弟子進來。
 長門對著那十個弟子道:「你們接著跟著這師兄行動吧,直到回來。」
 十個弟子異口同聲道:「是。」
 長門道:「你們去市集,買十一匹馬,趕去繩網山。」
 十個弟子和井兒異口同聲道:「是。」
 十個弟子和井兒下山,去到市集,買了馬,就騎馬西去。
 一路上,問人路,好不容易去到繩網山。
 看到洞口有人把守,井兒向十個弟子告訴接著如何做。

 井兒道:「準備好了沒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