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十二頁


 金山長門終於擋不了,金山長門的手腕被輕輕的劃了一劍,血剛流出,因吃痛,放手,發出叮一聲。

 那金衣人道:「你輸了,我走了。」

 這時,一把女聲發出「咳」一聲。

 眾人向發出聲音的方向望去,看到一個美若天仙、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猶如仙女下凡的女人。

 在她旁的,是丫環模樣的女人。

 那美若天仙的女人向金山長門道:「爹。」

 金山長門向那女人道:「女,不是叫你不要出來嗎?」

 金山長門向丫環道:「阿銀,我不是叫你不要讓小姐出來嗎?」

 那女人道:「不關阿銀事,是我想出來看熱鬧。」

 那金衣人道:「是否我比金鵰你,我就可以娶你這個女?」

 金山長門道:「是的。」

 那金衣人道:「好,我比金鵰你。」

 金山長門道:「真的?」

 那金衣人道:「當然是真的,不過有條件。」

 金山長門道:「有什麼條件?」

 那金衣人道:「就是我娶你的女。」

 金山長門道:「可以。」

 金山長門大聲道:「各位,我將把我的女嫁給他,是了,你叫什麼名?」

 那金衣人道:「金六毛。」

 金山長門大聲道:「由於安排婚禮需時,如果安排好,將飛鴿傳書比各位。」

 金六毛道:「當然,我會在這,幫手安排婚禮。」

 井兒道:「還是來了,我還是留在這,有什麼可以幫手的就會幫。」

 眾人道:「我們也會留在這幫手。」

 金山長門道:「但是,我不可能日日提供膳食比各位。」

 井兒道:「放心,我們自己顧自己。」

 井兒道:「比飛鴿我,等我把事告訴青山。」

 眾人道:「我們也要飛鴿。」

 金山長門道:「可以。」

 金山長門走向很多籠,籠有飛鴿,比飛鴿井兒。

 井兒寫好信,就用飛鴿傳送。

 金六毛比金鵰金山長門。

 金六毛道:「是呢,你的女叫什麼名?」

 金山長門道:「戴珊。」

 金山長門道:「好,我拿鵰的膽做藥,和我的女入房。」

 金六毛道:「好。」

 金山長門和戴珊和阿銀走進房,關上門。

 不一會,金山長門出來,道:「好了,我們相討婚嫁事宜。」

 這時,金山派準備婚嫁。

 終於,準備完畢。

 金六毛著新郎服,而戴珊著新娘服,走入大廳。

 而大廳中,坐著的正是金山長門。

 他們在金山長門停下,一人道:「一拜天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