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十一頁


 金鵰向上飛,躲過這一招。

 這時,一聲口哨聲,那金鵰向口哨聲飛去。

 眾人向口哨聲望去,見到一個穿金衣的人。

 那金衣人看到金山長門拿著金鵰,道:「你竟然殺死我隻金鵰?我要報仇。」

 看到他飛快的腳步,不出一會兒,就走到金山長門前,眾人還未回過神,他就拔出背在他身後的金劍,金光一閃,向金山長門攻去。

 井兒知道金山長門擋不了,於是拔劍,擋了那招,發出叮一聲。

 那金衣人道:「你為什麼擋我,擋我者死。」

 那金衣人一招二式,分別向井兒和金山長門攻去。

 井兒向金山長門道:「用金鵰擋。」

 結果,金衣人收了攻向金山長門的那一式,井兒發出的一招也叮一聲被那金衣人擋。

 那金衣人道:「卑鄙,竟然用我死了的金鵰擋我的招。」

 井兒道:「你要殺人,那是自衛,如果人殺你,你是否要自衛?」

 那金衣人道:「是要自衛,但是他殺死了我的金鵰,那有如何算?」

 井兒道:「那你說要如何?」

 那金衣人道:「金鵰都是生命,當然要一命賠一命。」

 井兒道:「你的金鵰的性命,是要來救人的。」

 那金衣人道:「但是。。。」

 井兒道:「鵰死不能復生,而且,可以救人。」

 那金衣人道:「我不理,鵰死人賠命。」

 那金衣人吹口哨,金鵰向金山長門攻去,金衣人向井兒攻去。

 金山長門用金鵰屍體擋,但攻去金山長門的金鵰向金山長門的手抓去。

 金山長門只好放手。

 那金衣人發一招,再向下蹲,拾起掉在地上的金鵰的屍體。

 那金衣人道:「不賠命也行,至少要給金鵰一個全屍。」

 金山長門道:「不行,我要鵰的膽做藥比我女兒吃才行。」

 那金衣人道:「你女兒要我鵰的膽做藥,我就要應承?」

 井兒道:「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比那隻鵰的膽做藥吧。」

 那金衣人道:「我是不會答應的,我走了。」

 眾人圍著金衣人,道:「放下那金鵰的屍體,你才可以走。」

 那金衣人道:「現在即是人多欺人少。」

 金山長門道:「那,你同我比武,你勝的話,就可以走,你敗的話,就留下那隻金鵰,那如何?」

 那金衣人道:「但是。。。」

 井兒向金山長門道:「他武功高強,你一定會輸。」

 金山長門道:「不打,點知輸定贏。」

 金山長門向那金衣人道:「怎樣,你考慮如何。」

 那金衣人道:「好,我接受你的挑戰。」

 那金衣人拔出金劍。

 金山長門也拔出銀劍。

 井兒道:「比武開始。」

 那金衣人發出一招,金光一閃。

 金山長門發出一招擋,銀光一閃,發出叮一聲。

 那金衣人發出一招,包括很多式,金山長門勉強擋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