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十五頁


 這時,一隻金鵰飛進來,飛到一個棺材上。

 它不斷地啄棺材板。

 一人道:「這應該是金六毛另一隻金鵰。」

 一人道:「是呢。」

 這時,一人走進來。

 那人正是之前和金六毛比武的人。

 一人道:「有客到,一躹躬。。。」

 那人道:「我早知就是這樣,難道不能避免?」

 金山長老看到那人,道:「這裡不歡迎你。」

 那人道:「為什麼?我一開始就制止他們成婚。」

 金山長老道:「你當初應打倒金六毛。」

 那人道:「如果我打倒金六毛,現在躺在棺材的,就是我,而且,是你的女殺金六毛,然後才自殺的。」

 金山長老道:「總之,這裡不歡迎你,請你離開。」

 那人離開了。

 後山,已經挖了二個坑。

 坑前有二個木碑,一個木碑寫著金六毛,另一個寫著戴珊

 而金鵰在空中盤旋,像在告別禮呢。

 二個棺材分別推入二個坑,接著,用土埋呢。

 金山長老道:「好多謝各位參觀我女的喪禮,現在,你們可以離開。」

 這時,天上有很多飛鴿。

 一飛鴿飛到井兒的臂上,井兒從飛鴿的腳取出竹筒,從竹筒拿出字條,看字條的字。

 飛鴿都飛到各人的臂上,各人從飛鴿的腳取出竹筒,從竹筒拿出字條,看字條的字。

 奇兒道:「字條寫什麼?」

 井兒道:「離這裡不遠,有一戶富人家的小千金,被怪物叼走,如果那個人把怪物殺死,救回那小千金,就有豐富的獎勵。」

 奇兒道:「那仲等什麼,去吧。」

 井兒道:「好,去吧,去龍犬山莊吧。」

 說回捕快,他回到衙門,見到他的上司,他上司道:「你回來了。」

 捕快道:「是的。」

 他上司道:「你去叫所有人集合在庭中。」

 捕快道:「知道。」

 不一會,所有捕快集合在庭中。

 他上司道:「我叫大家來,是有一個任務,就是掃蕩賭場。」

 捕快道:「掃那個賭場?」

 他上司道:「當然是所有賭場。」

 捕快道:「即是掃那一個賭場先?」

 他上司道:「就掃銀銀賭坊先。」

 他們成班人走到銀銀賭坊,在門口的人道:「歡迎光臨。」

 進入銀銀賭坊,他們道:「所有人離開,官府做事。」

 所有人離開賭坊。

 負責人道:「請問你們趕走我們的客所謂何事?」

 捕快上司道:「當然是封你們的賭坊。」

 負責人道:「可有憑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