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十三頁


 這時,有一把男聲高聲道:「慢著。」

 一個男人走進來。

 金山長門道:「是你叫慢著?」

 那個男人道:「是的。」

 金山長門道:「為什麼?」

 那個男人道:「因為他們是同母異父的姊弟。」

 金山長門道:「無可能,點有可能。」

 那個男人道:「不信的話,可以滴血認親。」

 金山長門道:「你又知道他們是同母異父的姊弟?你從何得知?」

 那個男人道:「總之,我就是知道。」

 金山長門道:「好,就滴血認親。」

 金山長門道:「拿一碗水來。」

 不一會,一個丫環拿來一碗水。

 金六毛用刀輕輕劃手指,一滴血滴落那碗水中。

 戴珊用刀輕輕劃手指,一滴血滴落那碗水中。

 結果,兩人的血液沒有融在一起。

 那男人道:「為什麼不會融在一起?」

 金山長門道:「因為他們不是親人。」

 那男人道:「怎會這樣?」

 金山長門道:「如果你是觀禮的話,無限歡迎,但是你是倒亂的話,就請你離開。」

 那男人道:「我不是倒亂。」

 金山長門道:「人來,趕他出去。」

 幾個金衣人出現,向那男人走去。

 其中一個道:「請離開。」

 怎知那男人伸出一指,很快就把那幾個金衣人點了穴。

 金山長門道:「你在做什麼,快離開。」

 那男人道:「我喜歡戴珊,為何新郎不是我。」

 其他觀禮的人不出手,袖手旁觀睇好戲。

 金六毛道:「他武功高強,你們不是他的敵手,等我趕他走。」

 金山長門道:「你行不行?」

 金六毛道:「行,我對自己有信心。」

 金六毛走到那男人前,道:「你叫什麼名?」

 那男人道:「我叫什麼名關你什麼事?」

 金六毛道:「我不會同無名的人比武。」

 那男人道:「不要講那麼多,接招。」

 那男人伸出一指,向金六毛點去。

 金六毛也伸出一指,向那男人點去。

 金六毛伸出的一指險些和那男人伸出的一指相撞。

 他們伸出的指沒有點中對方的穴道。

 那男人轉式,一個手掌向金六毛攻去。

 金六毛也一個手掌向那男人攻去。

 結果,二掌相擊,發出啪一聲,二人向後退了二步。

 金六毛道:「果然有點本事,可惜,我未知你的名字。」

 那男人道:「少講廢話,接招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