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十六頁


 捕快上司道:「這就是朝廷的封條紙。」

 負責人拿過來看。

 看完,道:「我不承認這封條紙,這封條紙一定是假的。」

 負責人的手下道:「講什麼,打吧。」

 捕快上司道:「如果你同我賭,你贏了的話,我就不封你的店。」

 負責人揮手,制止他的手下,道:「賭什麼?」

 捕快上司道:「就賭三粒骰,最大為勝利。」

 負責人道:「好。」

 負責人拿出六粒骰仔,二個骰盅。

 捕快上司道:「你擲先。」

 負責人把三粒骰放入骰盅,不斷搖,再放在桌上。

 捕快上司道:「到我。」

 捕快上司把二粒骰放入骰盅,一粒骰用姆指和食指按壓過才放入骰盅。

 捕快上司不斷搖,再放在桌上。

 捕快上司道:「好,你先開。」

 負責人開,是三個六。

 負責人道:「是三個六,就打和,如果不是,是你輸。」

 捕快上司道:「你怎知不是三個六?或者我十九點呢。」

 負責人道:「怎可能,三粒骰仔最多十八點。」

 捕快上司道:「不信,我開你看。」

 負責人道:「好,你開。」

 捕快上司開,二粒骰仔是六,半粒骰仔是六,另半粒骰仔是一,共十九點。

 捕快上司道:「你輸了。」

 負責人道:「你取巧。」

 捕快上司道:「是否取巧不重要,重要你輸了,願賭服輸。」

 負責人道:「我不服。」

 負責人隨手拿起骰盅,向捕快上司擲去。

 捕快上司拿出判官筆,揮向骰盅,骰盅反彈向負責人。

 負責人接過骰盅,拿過骰仔,拋向捕快上司。

 捕快上司把判官筆轉圈,骰仔被打落地。

 負責人再把骰盅向捕快上司擲去,接著二隻手握成拳向捕快上司攻去。

 捕快上司把判官筆拋向骰盅,接著二隻手變成掌接握成拳的負責人。

 捕快上司接實負責人的拳,而骰盅和判官筆飛向負責人,打中負責人的胸中。

 因此,負責人輸了。

 負責人手下道:「是時候出手。」

 捕快上司向捕快道:「包圍他們,把他們全部拉到牢中。」

 捕快包圍負責人手下,不一會,負責人手下全部都被拉了。

 出銀銀賭坊,很多人在看著。

 負責人道:「看什麼,未見過被人拉?」

 他們被押進衙門。

 再之後,押進牢中。

 過了二天,捕快走進捕快上司,道:「大事不妙。」

 捕快上司道:「發生什麼事。」

 捕快道:「出面好多人包圍我們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