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今天去了內地拜公公婆婆

 今天去了內地拜公公婆婆。
 今天,五時起床,做了刷牙梳洗之後,就出門口。
 行去乘49X,乘到沙田。
 再轉火車,去到羅湖。
 過關,過完,就去售票處買去東莞中堂的車,不過,我們在道滘車站下車。
 車八時開,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就去快餐店吃早餐。
 叫了二個餐,加錢買多一個通粉。
 坐下就吃,我和父親都是米線。
 吃完,就去車站,等車。
 車來,就上車。
 不知幾時下雨呢。
 在車上,睡起來。
 終於,去到。
 再買回程三時五十分的車票。
 找呀找,找到六零五巴士,去之前華潤商場的站(站名未改,是華潤商場站)。
 巴士未開門。
 另一架巴士來,那司機才來?開門,上巴士。
 去到華潤站,下車,行路。
 行到一間店,是親戚開的?
 我媽比一筒糖比一個小朋友吃。
 那小朋友吃了幾粒,那親戚不想他吃,所以用膠紙封口。
 再比那筒糖那小朋友。
 那小朋友搖那筒糖,所有糖飛出。
 這時?一人來,我媽話同她買野。
 是以,我和爸在這等。
 不一會,她們回來。
 再等齊人,就上一人車,去墳場。
 天,還是下雨。
 去到一建築物避雨。
 我媽去叫我插香比土地後?回到避雨處,到我爸去插香比土地。
 接著,拜一處,燒衣紙。
 接著,再去一處,拜拜,又燒衣紙?
 拜完,去我公公婆婆的墓,點知山竹令樹枝和樹吹倒?好難去到我公公婆婆的墓。
 我媽跨過人家的墓,才可進我公公婆婆的墓。
 拜拜,燒衣紙。
 我又進去,插香。
 接著,走遠,到最後,燒炮竹。
 接著,離開,洗手,上車。
 去到親戚的店,等人開門。
 開門,阿媽和阿爸拿回東西,就上車,去食飯。
 去到一處,下車,入去,坐下。
 有一桌人,一人叫了東西。
 東西來,就吃。
 叫了白飯,和我爸分來吃。
 吃完,我爸找數。
 接著,一人車我們去車站。
 那時,差不多二時五十分左右,我媽問可否上這班車。
 結果是可以的,我爸急去廁所,最後,也可上這班車。(比我們買票早一小時)
 回到深圳,羅湖,過關,乘火車,去到沙田。
 我和我媽行得快,上了48X,上咗車,我爸打來。
 我叫他自己找東西吃。
 去到大窩口站,就行去一店,買了二碗豬手河(我一碗,我媽一碗)。
 我媽比了錢,就出去買麵包,我就等。
 終於,拿了豬手河,出去,看到我媽。
 跟著她,她去一餐廳買了二個菠蘿包明天早上當早餐。(我和她一人吃一個)
 回到家,看到我爸,他沒有買外賣。
 不記得先吃河定沖涼先,總之,吃淨的豬手,放進碟上。
 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