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八十九頁

 跟著,就來黃昏,見到那間馬車停在城門前,在排隊呢。
 因為,要排隊比官兵檢查。
 井兒道:「你進城買二匹馬,我在這等。」
 英兒道:「為什麼你不跟我進去?」
 井兒道:「你忘了?因為我是通緝犯。」
 英兒道:「是的,不過試進也無妨。」
 井兒道:「為什麼?」
 英兒道:「因為他們只拿著你的畫像,沒有見過你真人,畫像同真人有分別,所以未必識穿你,所以試進無妨。」
 井兒道:「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都是由你去買二匹馬。」
 英兒道:「好吧。」
 英兒排隊,排在那馬車後二個人之後。
 終於,入了城。
 英兒看著那馬車停在一一客棧前,四個人進入客棧,一個是阿客,一個車伕,二個由車廂出來的人。
 他們坐下,應是用膳。
 是以,英兒買了二匹馬,還買了一些乾糧。
 再回到一一客棧前,再看到阿客和另三人在吃東西。
 英兒走到他們旁邊的空桌坐下。
 夥計走到英兒,道:「請問吃什麼。」
 英兒道:「一碗飯和一條魚就行。」
 夥計走開,回來放下一壺和杯碗筷。
 阿客他們吃得很慢,英兒的東西來了,他們也還未吃完。
 天色漸黑。
 他們吃完,阿客他們有一人舉手,夥計過去他們處,問:「有什麼事?」
 一人道:「我們想要四間客房。」
 夥計道:「等我一下。」
 夥計離開一會,回來道:「不行,只有二間房。」
 那人道:「好吧,就要這二間房,二人睡一間房。」
 那人接著拿出銀両,道:「這些銀両是飯錢。」
 夥計道:「好的。」夥計收下那些銀両。
 夥計接著道:「請跟我來。」
 英兒看著他們上樓梯呢。
 不一會,夥計下來。
 英兒舉手,夥計過去英兒處,問:「有什麼事?」
 英兒道:「我想要一間房。」
 夥計道:「對不起,已沒有房間了。」
 英兒道:「那,我就睡在這。」
 英兒拿出銀両,道:「這些銀両是飯錢和住宿的錢。」
 夥計和老闆有錢收,當然歡迎。
 夥計接著打烊。
 英兒睡在板椅上。
 翌日,雞鳴,英兒醒來。

 接著,看到阿客等人下來。

1 則留言:

  1. 敘事能力越見進步,應該開始加入各角色的情感變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