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八十五頁

 井兒道:「做什麼也好,不要做犯法的工。」
 英兒道:「其實,長安那麼近紅山,怕不怕?」
 井兒道:「不怕,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
 英兒道:「最危險的地方不是青山派?」
 井兒道:「那地方應被人看守,不安全了。」
 井兒接著道:「好了,你下山找工作吧。」
 英兒道:「其他人呢?」
 井兒道:「我都會叫他們下山找工作。」
 英兒道:「那麼多人,不知找不找到工作。」
 井兒道:「找,好過不找,如果我不是被通緝,我也會找工。」
 英兒道:「好,我下山找工。」
 井兒向所有人談同一番話。
 紅山下,紅山鎮。
 一個人邊派傳單,邊道:「請大量的人。」
 英兒道:「請幾多人?」
 那個人道:「有幾多請幾多。」
 英兒道:「三十多人呢?」
 那個人道:「請。」
 英兒道:「未知你叫什麼,還有工作內容是什麼?」
 那個人道:「我叫阿刺,工作內容,加入我們就知,請拿傳單。」
 英兒拿過傳單,上紅山,把事告訴井兒。
 井兒道:「好,你就和其他人做那份工。」
 英兒就這樣帶其他人下山,到阿刺那處。
 英兒道:「我帶了我的師兄弟來了。」
 阿刺道:「歡迎來到明日居,請進。」
 進入一房,阿刺道:「請各位每人吃一顆仙丹。」
 一個人拿一個葫蘆來,從葫蘆倒出一顆仙丹。
 阿刺道:「還未知各位的名字。」
 英兒把名字告訴阿刺。
 阿刺道:「好,英兒,吃一顆仙丹。」
 英兒道:「為什麼要吃?」
 阿刺道:「吃了才說,沒有毒的。」
 英兒吃下那顆仙丹。
 其他人也吃仙丹。
 阿刺道:「好,我們是刺客組織,收了錢,就暗殺誰。」
 英兒道:「是刺客組織?我退組織。」
 阿刺道:「現在退,太遲了。」
 英兒道:「為什麼?」
 阿刺道:「因為剛才吃了仙丹,一個月之後沒有再吃仙丹,會死。」
 英兒道:「你。。。」
 阿刺道:「你們要想想。」
 英兒道:「我回去想想。」
 阿刺道:「那要快,明天來這。」

 英兒和其他人走出明日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