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八十八頁

 放了阿刺,井兒道:「好了,我也跟你們去明日居。」
 英兒道:「好吧。」
 是以,井兒跟英兒去明日居。
 井兒道:「明天就是十五了,送仙丹的人幾時來。」
 阿刺道:「午時左右。」
 井兒道:「好,明天就等到午時。」
 去到明天,午時。
 井兒等人覺得很緊張。
 這時,一個穿黑衣的人走進來,道:「阿刺。」
 阿刺道:「阿客,我在這。」
 阿客再向前走,突然,三十把劍架在他頸上。
 阿客道:「為什麼會這樣?」
 井兒道:「你快帶我們去總部。」
 阿客道:「我都唔知總部在那。」
 井兒道:「為什麼?」
 阿客道:「因為我坐馬車來。」
 井兒道:「坐馬車也可以知總部在那。」
 阿客道:「坐馬車看不到外面,怎知總部在那。」
 井兒道:「那好,我跟你坐馬車去總部。」
 阿客道:「那也不行。」
 井兒道:「為什麼?」
 阿客道:「因為車上有二個人等我回去。」
 井兒道:「那,你就回馬車吧。」
 英兒道:「你,就此放過他?」
 井兒道:「當然不是。」
 英兒道:「那,你又叫他回馬車?」
 井兒道:「他上馬車,我們在後跟著。」
 英兒道:「是的,好提議。」
 阿客道:「好了,可以收起劍嗎?」
 所有人收劍。
 阿客道:「阿刺,這個葫蘆比你。」
 阿刺接過葫蘆。
 接著,阿刺倒出仙丹,吃一顆。
 接著,阿刺道:「你們伸出手。」
 所有人伸出手,除了阿客和井兒。
 阿刺把仙丹倒給所有人,每人一粒。
 所有人吃下。
 阿客道:「好了,我走了。」
 井兒道:「好,你先走,我們在後跟著。」
 英兒道:「我們?」
 井兒道:「是,是我和你。」
 阿客走出明日居,井兒和英兒跟著。
 不遠處有馬車,阿客上馬車。

 馬車起行,井兒和英兒用輕功跟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