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妒慕者蘿莉第四十五頁

 老爺想了一想,道:「去借。」
 僕人道:「向誰借?籌贖金的時候,已經借曬了呀,唔通向程府借?」
 老爺道:「死也不向他借。」
 僕人道:「為什麼?」
 老爺道:「我女間接因他們而死,所以不向程府借。」
 僕人道:「那,向誰借?」
 老爺道:「向官府借。」
 僕人道:「你傻了?他會借比你?」
 老爺道:「不試過,怎知。」
 是以,他們去包府。
 公堂,包展揼看到他們,道:「你們來了,所謂何事?王超已經救了你們的女了。」
 陳府老爺道:「但是,我們的女兒上吊自盡。」
 包展揼道:「聽到這,我深表遺憾。」
 陳府老爺道:「是以,我來,是求你一件事。」
 包展揼道:「請說,是不是叫我出席你女兒的喪禮?」
 陳府老爺道:「是求你借錢比我。」
 包展揼道:「為什麼?」
 陳府老爺道:「你知,我比贖金,差不多用盡了我的錢,所以要問你借錢舉行喪禮。」
 包展揼道:「你女兒死了,關我什麼事?而且,你為什麼不向你親家借?」
 陳府老爺道:「已經不是我的親家了。」
 包展揼道:「為什麼?」
 陳府老爺道:「因為他們不要我女兒,我女兒成為棄婦,我女兒知道後,吊頸自殺。」
 包展揼道:「原來如此。」
 陳府老爺道:「是以走投無路下,向你借錢。」
 包展揼道:「那不關我事,所以不借。」
 陳府老爺道:「又說自己是父母官,連少少錢也不借。」
 王超在旁,道:「他不借,我借。」
 包展揼道:「你有錢?」
 王超道:「我單身寡佬,使不了很多錢,存下一些錢,應夠的。」
 陳府老爺道:「那好了,還有一件事。」
 包展揼道:「還有什麼事?」
 陳府老爺道:「希望可以捉到綁匪。」
 包展揼道:「我會盡力的。」
 這時,一人進來,道:「有飛鴿傳書。」
 包展揼向陳府老爺道:「無事可以走。」
 陳府老爺道:「我想知誰飛鴿傳書比你。」
 包展揼道:「關你何事。」
 陳府老爺道:「我就是想知。」
 包展揼道:「好吧。」
 包展揼看。
 陳府老爺道:「上面寫什麼?」
 包展揼道:「是鄰村的衙門,捉了一個綁匪,得回程家的贖金。」
 陳府老爺道:「人家得回程家的贖金,你呢?」
 王超道:「如果不是想保護你家女兒,我也可以捉綁匪,得回你們家的贖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