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網絡廿三條通過後的世界第三十三頁

 嚴正二道:「那,要找出內鬼?」
 盧威庭道:「這樣很難,因為無樣睇。」
 嚴正二道:「那,應如何?」
 盧威庭道:「等我重組案情。」
 盧威庭接著道:「那黑客應該不會一個人,不過來提款的有可能是一個人,首先,一個黑客黑了閉路電視,接著,一個黑客來到自動櫃員機前,插入一張假卡,把自動櫃員機的錢全部提出,有可能黑了那系統,令到自動櫃員機吐錢,接著就離開。」
 嚴正二道:「知道這些有何用?」
 盧威庭道:「看下有沒有辦法找出那個黑客。」
 盧威庭接著道:「首先,要如何黑閉路電視?我猜想,如果沒有內鬼,都很難做到。」
 盧威庭嚴正二道:「平時誰接觸閉路電視?」
 嚴正二道:「那要問何傳了。」
 一個人走近,道:「我就是何傳,平時職員輪流接觸閉路電視?」
 嚴正二道:「事發當日,即是七月十四日,誰接觸閉路電視?」
 何傳道:「我和謝怡。」
 嚴正二道:「那,一是你是內鬼,一是謝怡是內鬼。」
 何傳道:「我怎可能是內鬼,我更不信謝怡是內鬼。」
 嚴正二道:「如果不是,為何閉路電視在那天被黑?」
 何傳道:「我怎知道。」
 盧威庭道:「我相信不是他們。」
 嚴正二道:「那,怎解釋為何閉路電視在那天被黑?」
 盧威庭道:「因為所有人都接觸過閉路電視,所以所有人都有可能是內鬼。」
 盧威庭接著道:「可能那個人一早黑了閉路電視的系統,時間一到,閉路電視就被關掉。」
 盧威庭何傳:「那,有沒有辭職?」
 何傳道:「為什麼這麼問?」
 盧威庭道:「我假設他得到很多錢,就會辭職。」
 何傳道:「沒有人辭職。」
 陳利全道:「如果我是那人,我也不會辭職,因為那樣做,會很顯眼。」
 盧威庭道:「那也是。」
 盧威庭何傳道:「你有幾多職員?」
 何傳道:「包括我,有二十個。」
 盧威庭嚴正二道:「黑客就在這二十個之中的一個,你去逐一請他們協助調查。」
 嚴正二道:「好的。」
 盧威庭道:「我寫了一個程式,那人再不能用同樣的手段拿錢。」
 過了一天。
 嚴正二盧威庭道:「那二十個人,沒有一個有可疑。」
 盧威庭道:「但,我好肯定那二十個人中有一人是黑客。」
 嚴正二道:「可不可以再找證據證明誰是黑客。」
 盧威庭道:「黑客不止一人,我盡力試試。」
 盧威庭道:「有沒有掃個指紋?」
 陳利全道:「我看不必掃。」
 嚴正二道:「為什麼?」

 陳利全道:「比我是黑客,一定戴手套行事,怎會留下指紋。」
 嚴正二道:「有掃指紋,有很多指紋呢。」

3 則留言:

  1. 您這個小說是分開幾段,每段各有重心,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只是打打下,又變咗分開幾段,每段各有重心,哈哈

      刪除
    2. 這是因為您心中沒有主線,故事隨心發展,好處是忠於自己,又可對應社會時事而豐富內容,很有時代步伐;壞處是讀者要很細嚼內容才可以了解故事發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