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網絡廿三條通過後的世界第三十一頁

 盧威庭道:「你們不走,我走。」
 盧威庭走出靈堂。
 那二警雖然有懷疑,但,不能不跟他走。
 接著,盧威庭道:「我去一下廁所。」
 進入廁所,走入廁格,他拿出手機,上面書。
 盧威庭黑了愛小櫻同盟會的面書,打了以下文字:「我的網誌被人黑,我根本未死,就這。」
 是以他沖廁,打開門,出了廁格,向那二個男警道:「行了,走吧,回香港吧。」
 回到香港,警局。
 嚴正二盧威庭道:「你怎樣證明自己不是陳利全的共犯?」
 盧威庭道:「我無法證明。」
 嚴正二道:「即是,你是陳利全的共犯。」
 盧威庭道:「你不可以未審先判,疑犯一日未判,一日也是清白。」
 嚴正二道:「但是,陳利全指證你。」
 盧威庭道:「你怎可相信他的片面之詞?」
 嚴正二道:「如果你不能證明你清白,你就是共犯,有可能要坐監。」
 盧威庭道:「要如何證明我清白。」
 嚴正二道:「根據那二個警員匯報,那家屬不知道愛小櫻同盟會。」
 盧威庭道:「我怎知道那家屬不知道愛小櫻同盟會。」
 嚴正二道:「那,你怎知溫金珊是愛小櫻同盟會?」
 盧威庭道:「我是看到新的網誌,說她死了,我再查那天有什麼人出殯,發覺溫金珊附合,才覺得她是愛小櫻同盟會。」
 嚴正二道:「你不是和她很熟,知道她的名,所以去參加她的喪禮?」
 盧威庭道:「我喜歡參加喪禮,不行嗎?」
 嚴正二道:「行,不過,有點怪,你和她不熟,甚至不知她的名,就那樣上去很怪。」
 嚴正二接著道:「根據這幾點,你是共犯的嫌疑很大。」
 盧威庭心想:「我是共犯,但,我怎會認。」
 盧威庭再想:「當初,我想有理由回內地,黑了愛小櫻同盟會的網誌,但是想不到她的名,而且想不到有人跟我去,現在怎收科?」
 盧威庭道:「就算這樣,又怎可以證明我是共犯?」
 嚴正二道:「我叫你回家一會,之後回這裡錄口供,但你回內地。」
 盧威庭道:「我都話我因急於去喪禮才回內地。」
 嚴正二道:「但是,你和她不熟,你回內地,是因為你想逃離香港,對不對?」
 盧威庭道:「就算不急於去喪禮,不能回內地嗎?」
 嚴正二道:「錄完口供不能回內地?你身有事才立即回內地。」
 接著,持續沒有聲音。
 嚴正二道:「好了,承認你是共犯吧。」
 盧威庭覺得,他無法反駁他的說話,只好道:「是的,我是陳利全的共犯。」
 嚴正二道:「我一早就覺得,你就是陳利全的共犯。」
 盧威庭道:「你怎麼覺得?」
 嚴正二道:「因為,你們是朋友,而且,你借電腦比陳利全,所以,當時,我就懷疑你是共犯,我果然沒有猜錯。」
 盧威庭道:「好了,你打算怎樣處理我們?」
 嚴正二道:「將你們上法庭,等法庭判。」

 盧威庭道:「那,會點判?」

1 則留言:

  1. 通過人物對話,除了開展情節,亦能加深人物性格的刻劃,可算有進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