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星期日

網絡廿三條通過後的世界第三十二頁

 嚴正二道:「嚴重的話,終身監禁。」
 盧威庭道:「既然如此,早知不認我是共犯。」
 嚴正二道:「不認不認還須認,因為你是共犯。」
 法庭,終於來到裁判。
 法官道:「陳利全,因為不誠實使用電腦罪,被判終身監禁。」
 法官接著道:「盧威庭,因為不誠實使用電腦罪,被判終身監禁。」
 一個月後。
 嚴正二來探陳利全盧威庭的監。
 盧威庭道:「做什麼來探我們?」
 嚴正二道:「當然有事,我們發現自動櫃員機上的閉路電視壞了,接著,行去整,發覺自動櫃員機的螢幕出現字:『櫃員機內的錢已被我們盜去了。』」
 嚴正二接著道:「職員來到,打開自動櫃員機,櫃員機內的錢全部不見了。」
 盧威庭道:「那,關我們什麼事?」
 嚴正二道:「那,你們覺得,櫃員機內的錢如何被人盜去?」
 盧威庭道:「我怎麼知道。」
 嚴正二道:「我們懷疑有人黑了櫃員機的閉路電視,再黑了櫃員機,令櫃員機吐錢。」
 盧威庭道:「那是你們猜想,沒有實據,而且,和我們有什麼關係?」
 嚴正二道:「如果是黑客所為,我要你們幫手找出那個黑客。」
 盧威庭道:「為什麼要我們幫你手找出那個黑客。」
 嚴正二道:「那,你們想不想坐監?」
 盧威庭道:「當然不想。」
 嚴正二道:「如果幫我找出那黑客,不單止不用終身監禁,而且,也可以當政府的白客。」
 盧威庭道:「聽落幾好,好吧,我幫你手。」
 嚴正二道:「好,你需要什麼?」
 盧威庭道:「我要一部上到網的手提電腦,和我要到現場一看。」
 嚴正二道:「好的,請跟我來。」
 盧威庭陳利全道:「你跟不跟我?」
 陳利全道:「看來沒有不跟,誰想坐監?」
 盧威庭道:「好,做我的幫手。」
 嚴正二道:「這件事,公眾未知,所以要保密。」
 盧威庭道:「可以。」
 嚴正二他們去到案發現場。
 嚴正二道:「這裡就是案發現場,這就是那部自動櫃員機。」
 盧威庭看一看手提電腦,再看一看那部自動櫃員機,道:「看來要有線連接手提電腦和那部自動櫃員機。」
 陳利全看一看,道:「那條線有得買,我去買一條。」
 盧威庭道:「好,你去買。」
 陳利全離開,不一會,回來,手拿著一條線。
 盧威庭把線插入自動櫃員機和手提電腦。
 盧威庭道:「我試下還原,看下有沒有用處。」
 盧威庭不斷用鍵盤打野。
 盧威庭道:「原來如此。」
 嚴正二道:「你發現了什麼?」

 盧威庭道:「我懷疑有內鬼。」

1 則留言:

  1. 「因為不誠實使用電腦罪,被判終身監禁。」(好誇張,但又好有戲劇效果。)
    「黑了櫃員機,令櫃員機吐錢。」(很有時事觸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