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

網絡廿三條通過後的世界第二十一頁

 那,就從阿誠向嚴正二耳語說起。
 阿誠向嚴正二道:「他不是清光,因為清光剛才黑了教育局的網頁。」
 嚴正二道:「當真?」
 阿誠道:「是的。」
 嚴正二道:「但,我們追蹤到他的電腦。」
 阿誠道:「可能有第二個人用過他的電腦。」
 嚴正二道:「現在怎辦?」
 阿誠道:「放了他們,問他有沒有人用過他的電腦,而且,我追蹤到黑教育局的電腦是陽光網吧的其中一部電腦。」
 是以,嚴正二道:「你們可以走了。」
 盧威庭他們問為什麼,嚴正二道:「因為清光剛才黑了教育局的網頁,你在這,掂不了電腦,所以,你不是清光。」
 嚴正二接著道:「是呢,你的電腦有沒有被人用過。」
 盧威庭道:「讓我想想。」
 盧威庭想了一想,道:「有了,我朋友陳利全上過我的家,用了我的電腦。」
 嚴正二道:「有沒有他的相?或者知道他的住處?」
 盧威庭道:「因為沒怎拍照,所以沒有他的相,而且,也不知他的住處。」
 嚴正二道:「那,跟我去陽光網吧吧。」
 盧威庭道:「為什麼?」
 嚴正二道:「因為看閉路電視,看認不認出陳利全。」
 盧威庭道:「好。」
 是以,嚴正二盧威庭和一大班警察走去陽光網吧。
 陽光網吧,嚴正二盧威庭和一大班警察走進去,收銀處的職員看到那麼多人進來,道:「請問有什麼貴幹?」
 嚴正二拿出一證,道:「我係警察,我要看今天的閉路電視。」
 職員道:「好的,請等一等。」
 那職員向另一職員道:「我帶警察們去看閉路電視,你來看店。」
 另一職員道:「好的。」
 那職員向嚴正二道:「那間房只可容納三個人,你們選二個人進去吧。」
 嚴正二道:「其他人在這等,我和盧威庭進去看閉路電視。」
 嚴正二盧威庭和那職員進入一間房。
 職員道:「等我播今天的錄影給你們看。」
 那職員不斷按鍵盤和用滑鼠。
 接著,那職員道:「好了,請看今天的錄影。」
 螢光幕播著影片。
 人不斷出出入入。
 嚴正二道:「有沒有陳利全。」
 盧威庭道:「暫時沒有。」
 不知過了多少時間,接著,看到一個人,戴著口罩,架著黑超進來。
 盧威庭道:「是他。」
 嚴正二道:「你怎知他是陳利全?」
 盧威庭道:「看他的身型,衣著,就知是他。」
 嚴正二道:「可惜,看不到他的面貌。」

 盧威庭道:「那,你現在有什麼打算?請人來,我可以說出他面貎來。」

1 則留言:

  1. 黑教育局?哈哈哈
    處理偵緝的分析,也很細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