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放筆下劍第三十六頁


 史必史達道:「你們在那找到鐵打努?」
 武仁道:「跟我來就知。」
 他們一邊行,一邊四周看,看看<<刀劍譜>>會否掉在地上。
 去到一地方。
 武仁道:「到了。」
 史必道:「到了?」
 武仁道:「我們就是在這找到鐵打努。」
 史必道:「四周看看,看看<<刀劍譜>>會否掉在地上。」
 武仁道:「我們分組,我和史必去西邊看看,你和史達去東邊看看。」
 武義道:「好的。」
 武仁道:「找不找到,一個時辰在這等。」
 結果,他們分開找。
 沿途問人呢。
 一個時辰後。
 武仁道:「我們找不到,你們呢?」
 武義道:「我們也找不到。」
 武仁道:「好,我和史必去北邊看看,你和史達去南邊看看,找不找到,一個時辰在這等。」
 結果,他們分開找,沿途問人呢。
 一個時辰後。
 武仁道:「也是找不到。」
 武義道:「我們也找不到。」
 這時,二個人來到。
 那二人道:「你們在做什麼?」
 武仁看到那二人,道:「你們是我們敵對教派一止教,會好心幫我們?」
 一人道:「我好心幫你。」
 武仁道:「我才不稀罕你的幫忙。」
 一人道:「好心沒好報。」
 武仁道:「你會那麼好心幫我?」
 另一人從懷中取出一書。
 正是<<刀劍譜>>。
 另一人道:「你們是不是在找這本書?」
 武仁道:「是的,怎會在你們那裡。」
 另一人道:「那天,我們看到你們,你們正在救一個被小孩不斷地踢的乞丐。」
 武仁道:「是的。」
 另一人道:「那時,有本書丟在地上,你們沒有注意。」
 武仁道:「就是<<刀劍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