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星期六

放筆下劍第三十三頁


 這時,武仁捧著盤,盤上有碗粥,走進來。
 武仁道:「粥水來了。」
 黃半盲拿過粥,道:「吃點粥。」
 那人道:「我不吃。」
 黃半盲拿起匙羹,舀一啖粥,想餵那人。
 那人道:「我不吃,不用你那麼好心。」
 但是,那人肚發出「咕」一聲。
 黃半盲道:「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
 那人道:「才不是因為肚餓才發出的。」
 黃半盲道:「那,是為何發出?」
 那人道:「這。。。」
 黃半盲道:「你不是認為碗粥有毒?」
 那人道:「不是。」
 黃半盲道:「其實碗粥,食完會令你生不如死,那,你吃不吃?」
 那人道:「我就說沒有那麼好心。」
 黃半盲道:「那,你吃不吃?」
 那人道:「吃。」
 是以黃半盲餵粥比那人。
 終於餵完。
 黃半盲道:「如何?」
 那人道:「沒有什麼事。」
 黃半盲道:「好了,你說,為什麼我教害成你這樣的。」
 那人道:「本來我做打鐵的,一直相安無事。」
 武仁道:「接著呢?」
 黃半盲道:「你不要劖亂歌柄。」
 那人道:「好了,我還未介紹自己。」
 那人接著道:「我叫鐵打努。」
 武仁道:「好,那接著呢?」
 鐵打努道:「接著,有二個你們教的人,收保護費。」
 武仁道:「收保護費收到你窮?」
 鐵打努道:「是的。」
 武仁道:「你可以不比保護費。」
 鐵打努道:「不比,可能會搗亂。」
 武仁道:「可以殺死他們。」
 鐵打努道:「殺人不行。」
 武仁道:「打不過他們?」
 鐵打努道:「正所謂雙拳不敵四手,打不過。」
 畢勁道:「怎會這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