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

放筆下劍第三十四頁


 畢心道:「你們教怎可做這件事,收保護費?」
 黃半盲道:「不是的。」
 畢心道:「難道他會說謊?」
 黃半盲道:「這。。。」
 武仁道:「正所謂樹大有枯枝,可能是我教的其中二人做的。」
 畢心道:「那好,抽出那二人來。」
 黃半盲道:「好。」
 黃半盲武仁道:「召集所有弟子去大廳。」
 武仁道:「好。」
 武仁離開。
 不一會,武仁來了,道:「所有弟子已經在大廳。」
 黃半盲道:「鐵打努,去大廳,找誰收你保護費。」
 鐵打努道:「那麼好人,有什麼好心?」
 黃半盲道:「我要抽出那二人,把他們逐出教門。」
 鐵打努道:「好,那,我去大廳認人。」
 黃半盲道:「好,請。」
 是以他們到大廳。
 看到有很多弟子。
 畢心看到有二個弟子,在看到鐵打努,立即閃縮在多人的身後。
 鐵打努道:「那麼多人,很難認。」
 黃半盲道:「好容易,各位,逐一出來,比鐵打努認。」
 畢心看到那二個弟子,想趁人不覺,離開。
 畢心道:「不用一個一個認。」
 黃半盲道:「你有什麼主意?」
 畢心道:「我知道是誰收保護費,那二人,快出來,或著從輕發落。」
 黃半盲道:「怎可從輕發落,一定要逐出教門。」
 畢心道:「你別阻止我,我看到是那二人呢。」
 畢心接著道:「那二人,不要以為,躲在人群後,我就不知道是誰。」
 眾人議論紛紛。
 畢心道:「不要以為我找不到你們,但我比機會你們出來,我數三聲,三聲後不出來,我找到你們出來。」
 畢心接著道:「三。」
 畢心再道:「二。」
 這時,那二個弟子出來。
 鐵打努道:「是他們。」
 黃半盲看到,道:「史必史達?」
 二人跪在地上,道:「是我們收他保護費的。」
 黃半盲道:「為什麼這樣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