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

自殺第二頁

 警察向那個男人道:「你識唔識一個叫吳東光的人?」
 那個男人道:「識,那是我的兒子,怎麼了?」
 警察道:「那,你叫什麼名?」
 那個男人道:「吳申土。」
 警察道:「你兒子應由高空墮下死亡。」
 吳申土道:「不要說笑,現在不是四月一日。」
 警察道:「不是說笑,請跟我去看看就知。」
 這時,救護車聲響起,救護車駛到,停在路口,幾個救護員跳下車。
 我看到我父親,對他打招呼,但他好像看不到我。
 警察打開帳篷,我父親看到地下的那個我自己的屍體,突然暈倒。
 警察道:「快,送他去醫院。」
 警察又用九牛二虎之力,勸救護員比吳申土上車。
 既然看到我父親上救護車,我就跟著去。
 看著一個人拿著聽筒,幫我父親檢查。
 不一會,那人道:「還有心跳,看他還是一時吃驚才暈。」
 我鬆了一口氣。
 不一會,救護車停下,救護員把躺在擔架床的人,即是我父親,推出救護車。
 我也跟著出去,看到醫院,醫院名是止龍帶醫院。
 急症室,一直都是那麼多人,只要不是那麼緊急,都要排很久,尤其上病房的時間。
 尤其今天是星期日,人數只會更多。
 我為何知道今天是星期日?因為牆上的掛牆鐘寫著八月二十八日,星期日。
 日明居。
 一個婦人挽著餸,看到很多警察在。
 也看到很多人圍著一個帳篷。
 也看到有少量記者在拍照。
 看到這裡,那個婦人感到不安。
 那婦人穿過插針不入的人群,向一個警察道:「發生什麼事?」
 那個警察道:「你看不到?有人懷疑由高處墮下。」
 那婦人道:「那,我幾時可以回家?」
 那個警察道:「等救護車來到,把他送去停屍間才解封。」
 這時,救護車聲響起,救護車駛到,停在路口,幾個救護員跳下車。
 由於角度和人多的關係,那婦看不到那屍體是誰,只看到救護員把屍體放入屍袋,抬上車,關門就開車。
 警察把現場解封,那婦人進入日明居。
 上到去二樓,向一室那方向走,就看到二個警察在門前。
 那婦人向警察道:「發生什麼事?」
 那警察道:「你是誰?」
 那婦人道:「我住這裡的。」
 那警察道:「你叫什麼名?」
 那婦人道:「我叫葉零端。」
 那警察道:「那,你和吳東光是什麼關係?」
 葉零端道:「他是我的兒子,怎麼了?」
 那警察道:「如果是的話,那請你冷靜聽我講,吳東光已墮斃。」

 葉零端道:「那,我丈夫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