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自殺第一頁

 我睜開眼,站起身,覺得自己輕飄飄的,接著向下一看,看到血肉模糊的自己。
 究竟發生什麼事,我什麼也記不起。
 接著,聽到尖叫聲,轉頭一看,是一個婦人,她挽著的東西掉到地上一地都是。
 一個看更出來,看到這個情景,拿出手提電話,應是報警。
 不一會,警車和救護車聲響起,警車和救護車駛到,停在路口,幾個警察和救護員跳下車。
 救護員打開救護車的車尾的門,推出擔架床,推到那個血肉模糊的自己旁。
 接著,那救護員檢查我,不一會,道:「死了。」
 死了?那現在看到這個情景,那我變成了鬼魂?
 救護員道:「要不要送他到停屍間?」
 警察道:「看下他是否有親人才送,同查他為何墮樓,是自殺,還是他殺。」
 一個警察帶著手套,搜地下那個自己的屍體,從我的褲袋搜出一個銀包。
 接著,警察不知從那裡拿出帳篷,蓋著地下的那個自己的屍體。
 看更看到警察,道:「是我報警的。」
 一個警察道:「你是如何發現這個屍體的?」
 為什麼,為什麼無人看到我?
 看更道:「我聽到巨響,接著聽到尖叫聲,就出來看。」
 警察看到一個婦人呆坐在當地,好像還沒有回復過來。
 一個警察向那婦人道:「是你尖叫?」
 那婦人望著警察,再次尖叫,接著暈倒。
 警察看見,向來到的救護員道:「快,送她去醫院。」
 救護員道:「但是,救護車來是因為來看看地上那人有沒有得救,如有,就送他去醫院,而不是送這暈倒的婦人,在程序和規矩上不當。」
 警察道:「人是生的,規矩是死的,當然要救這個婦人。」
 救護員道:「還是不妥,我沒有那麼大的權力,而且還要寫報告。」
 警察道:「救人如救火,勝造七級浮屠。」
 救護員道:「這。。。」
 警察道:「不要猶疑,送那婦人去醫院。」
 救護員道:「但是這裡。。。」
 警察道:「有我們在,放心,現在我叫第二部救護車來,總行?」
 救護員道:「好吧,我送那婦人去醫院。」
 幾個救護員抬起那婦人,抬上擔架床,再由車尾的門進入救護車,救護員上車,關上門,車就開了。
 接著,警察打開銀包,發現有現金和身份證。
 看身份證,上面寫著吳東光,從而得知地上屍體的名字。
 我看過身份證,難道我就是吳東光
 警察道:「現在知道死者叫吳東光,接著,要找出他有沒有親人,及從那裡墮下來。」
 一個警察道:「由屍體的位置,他應該由這日明居墮下,要不要逐一樓層拍門按門鈴問他們是否認識吳東光?」
 警察道:「好,那就行動吧。」
 日明居,二樓一室。
 一個男人正在看電視。
 這時,門鈴響起。

 那個男人開門,看到警察,道:「發生什麼事?」

2 則留言: